【111HBL】找回自己的拼戰精神 永平教練陳佩欣期許球員展現絕對的渴望

111HBL 永平高中

108學年度追平隊史最佳第七名紀錄的永平高中,111學年度再從資格賽出發,預賽目前苦吞四連敗,確定將掉入外卡。面對永仁雖然58:80輸球,但總算拿出應有的拼戰精神,預賽最後一場將迎戰新竹高商,陳佩欣教練期許球員展現絕對的渴望,不要留下遺憾。

預賽先後與北一、南山、普門對戰都以較大分差落敗,球員無法進入狀況、「挑比賽」態度不夠專注積極,讓陳佩欣教練不滿、一度與球員「冷戰」,直到高三學姊買了餅乾、巧克力等主動來道歉示好,還推派高二的李玟萱出面,「他們知道我不會罵他」,讓陳佩欣教練又好氣又好笑。

111HBL 永平高中 李玟萱
高二的李玟萱不只是場上主力,平常訓練也都十分認真,是全隊上下公認的楷模

學妹相較更珍惜舞台與機會,也讓永平預賽幾場比賽磨練出板凳深度,幾名高一新生肯拼無懼,獲得很多上場時間。這批球員個性較悶,平時開口溝通太少,場上缺乏主要的領導人物,讓陳佩欣教練費盡心思,希望他們能做學妹的榜樣,主動肩負起責任才能影響、帶動球隊。

為了準備最後一場重要的比賽,「要把士氣拉起來」,今天對永仁陳佩欣教練也不像前幾場扳著一張臉,化身溫柔導師,不斷鼓勵球員,果然收到成效,場上、場下全員都投入在比賽當中,就算落後也不氣餒,外線發揮比永仁更是出色,團隊三分命中率將近五成。

111HBL 永平高中
預賽倒數第二場,永平高中展現自己的拼戰精神,場上場下團隊士氣佳

聖誕節當天將是最後一場小組預賽,A組同樣吞下四連敗的永平高中,將與首度挑戰甲級的新竹高商,爭搶彼此的第一場勝利,贏的一方將對上苗商與忠明的敗隊,反之則對上勝隊。面對企圖心十足、來勢洶洶的挑戰者,永平高中必須展現比對手更渴望的決心,才不辜負這個許多人夢想的舞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