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北市大七連勝 當家中鋒廖瑋晴要帶錢姐進小巨蛋

111UBA 北市大 廖瑋晴

北市大當家大四中鋒廖瑋晴,昨日面對台體的比賽在球隊陷入膠著時挺身而出,攻下24分16籃板,幫助北市大以89:64擊敗台體,今天對戰美和又繳出19分14籃板,當家中鋒稱號當之無愧。廖瑋晴表示,球隊的終極目標明確,就是繼三年前再度闖入四強,「帶錢姐前進小巨蛋」。

儘管目前七連勝,廖瑋晴認為第二階段大家準備比較不足,「狀況沒有第一階段來的好,太相信自己會贏」。剛開始的前兩場比賽,廖瑋晴也會籃下失手,高標準的他生自己的氣,「覺得浪費隊友的助攻」。第三天與台體的比賽結束已經晚上八點,廖瑋晴還要回家看比賽影片研究,「自己要應對的球員,自己應該做功課」。

廖瑋晴國中畢業於銘傳國中,到了金甌女中才正式接受訓練,高中三年無緣八強但是潛力深受期待,被列入WSBL台電的保留名單,這個學年結束後,沒有意外廖瑋晴將穿上台電球衣。高中三年與台電大姊姊同吃同住,但時隔四年人事變遷不小,台電、金甌的教練已換人,熟悉的大姐許多人退休離隊,對廖瑋晴而言雖然回到同個地點,卻將是全新的挑戰。

111UBA 北市大
180公分的廖瑋晴(0號)是北市大當家中鋒。

談起在北市大四年的旅程,廖瑋晴說自己改變許多,過去練完球就直接回家,與隊友互動比較少,現在還會留下來關心學妹,「有時候學妹不敢講,我會觀察他們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地方」。聽起來是個很暖的學姊,但廖瑋晴透露學妹都很怕他,「因為我在場上比較嚴厲」,廖瑋晴希望訓練要有意義,「我們就只有三小時,不要浪費三小時,一起成長,不能犯不該犯的錯,很開心學妹有在聽」。

北市大體育館角落掛著大專體總所做的四強海報,那是決賽才有的榮譽,如今三個角落已滿,廖瑋晴一直希望補上「失落的一角」。前兩年被拒四強之外,今年期望帶著教練錢薇娟前進小巨蛋,「錢姐」錢薇娟上次進小巨蛋是因爲全明星運動會,廖瑋晴期盼這次進去不再看別人運動,而是成為主角在上面打球。

111UBA 北市大 廖瑋晴
廖瑋晴非常認真,對球場的事情很嚴謹。
111UBA 北市大
北市大球隊氣氛歡樂,球員感情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