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賽前喊話「首勝」成真 南湖李貞誼淚眼收下最棒的成年禮

109HBL南湖 李貞誼

三年前的國中乙組賽場上,來自宜蘭的復興國中有名亮眼的選手,漂亮的投籃姿勢和不錯的身體素質,不少高中甲組球隊都對她相當有興趣,她正是目前南湖陣中的主力李貞誼,12強預賽南湖首勝這天她碰巧生日年滿18歲,賽後留下開心的淚水,收下最棒的「成年禮」。

109HBL南湖 李貞儀
壽星的賽前喊話成真,賽後激動得流下眼淚。'

「開賽前我就跟大家說,拿下勝利就是送我最好的禮物」,李貞誼賽後開心地說。小學原本專攻躲避球的她,因國、高中沒有躲避球隊,在老師介紹下轉往「自己也很喜歡」的籃球發展。住在國中對面的她,小學時就喜歡在放學後「跑進學校玩」,和一群大哥哥們「鬥牛」,她說:「每天都好期待放學!」從小就越擊打怪讓她練就在禁區對抗的好功夫。

109HBL南湖 李貞誼

當時選擇南湖落腳,除了因過去戰績不錯以外,球隊自由的氣氛也是她相當中意的地方,可惜她的菜鳥年就碰上南湖中斷八強紀錄,隔年再次在高雄失足,「很痛苦」李貞誼說。今年的南湖一共有七名高三球員,其中三名更是從高一起就列入12人名單上場作戰的好手,李貞誼說:「不想留下遺憾!」

今天的壽星李貞誼狂抓20籃板,是南湖能在手感同樣冰冷的情況下獲勝的主因之一,賽後她激動的紅了雙眼。賽前的喊話成真,南湖展現強大的抗壓性力退季前的盃賽中很少贏過的滬江,拿下首勝作為「成年禮」,她開心地說:「我們離晉級更進一步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