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四強一分惜敗不氣餒 臺灣小將力退蒙古晉級世界盃

時隔三年FIBA U17 3X3亞洲盃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再次啟動,中華隊首次受邀參賽爭取晉級U18世界盃機會。拿下預賽二連勝後,臺灣球員休息一日在八強賽延續氣勢輕取印度,四強賽雖不敵韌性極強的日本隊慘遭逆轉,但年輕小將們並未氣餒,稍作休息後力克剽悍的蒙古隊,最後以17:21拿下勝利,順利取得珍貴的世界盃門票。

不受四強惜敗影響,臺灣小將們在季軍賽力抗強敵蒙古,取得2023 U18 3X3世界盃參賽資格。

首日連下地主馬來西亞、伊朗隊後,決賽緊湊賽程今日開打,八強賽以21:4力退印度後,休息不到2小時四強開賽哨聲便已響起。張聿嵐晃開日本防守拿下全場第一分,小將們出色的進攻手段博得賽會DJ大力讚美,更稱張聿嵐為「今日最佳球員」。

日本對3X3節奏十分熟悉,迅速反擊製造犯規,罰球線穩穩把握。中華隊一度在黃子芸內外兼具連得4分助力之下擁有8分領先。可惜日本隊韌性極強,一分一分追上帶動氣勢,防守進一步加壓取得球權,一口氣追平、逆轉。臺灣小將們雖不甘示弱,兩度追平比數,可惜未能再要回領先,終場以18:19一分惜敗。

雖已1分惜敗日本,但中華隊精采的表現博得喝采,張聿嵐被DJ稱為「本日最佳球員」。照片來源:FIBA

稍作休息後,臺灣女將們化遺憾為力量,再次全力迎戰球風剽悍的蒙古隊。甫開賽體能下滑的中華隊幾次身體對抗中討不到便宜,讓蒙古佔了上風,不過臺灣隊長張聿嵐積極衝搶籃板製造二波進攻,幫助球隊首度超前。蒙古不甘示弱外線回擊,本役四記外圍兩分彈讓人難以防守,幸好前役熄火的米靖恩調整過後再出發,與張聿嵐聯手添分、突破重圍。

終場比數21:17,鄭莉萱、黃子芸牢牢把握罰球,提前結束比賽,也替這趟短時間集訓、出征的驚奇之旅寫下美麗結局。中華隊首度參賽U17 3X3亞洲盃便為球迷留下不少精彩畫面,成功取得2023年U18 3X3世界盃門票,打開與世界接軌的大門。

米靖恩調整再出發,季軍戰獨得9分手感出色。照片來源: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