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MVP王玥媞笑迎完美結局 父親:能牽你進場我很驕傲

王玥媞

王玥媞或許是108學年度HBL裡最會得分、也最愛哭的選手,國三那年冠軍賽她雖拿下30分卻不敵永仁屈居亞軍,頒獎典禮上淚眼汪汪癟嘴的模樣道盡對於勝利的渴望。16.5、20.3、27.3,這是王玥媞高中三年留下的場均得分數據,高一就頗有「怪物新人」之姿的她,高三這年手握更多球權、進攻端更加果斷,成為HBL各隊的頭號公敵,但她面對看防依然突破重圍屢飆高分,最後如願以償手握冠軍金盃和MVP獎座,笑著替高中生涯畫下句點,她說:「這是最完美的結果!」

淡商奪冠

自我要求太高容易崩潰 告訴自己「沒有人是完美的」

回顧高三這年的成長,除了球技精進以外,更明顯的或許是她的心理。情緒起伏大、容易自責,王玥媞說自己是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連球隊找來演講的心理學老師都說我自我要求太高」。感謝隊友、家人、教練,這位新科HBL MVP 對於身邊的人給予的鼓勵點滴記在心頭,因為這一路上她經歷過太多次「心理崩潰」,靠著這些鼓勵才又拾回信心繼續邁進。

冠軍賽進行期間,王玥媞站上罰球線時一度失手,淡商板凳席立刻傳來:「沒關係,要有笑容!」她深吸一口氣找回罰球習慣動作穩穩投進。王玥媞高中三年生涯擁有超過八成的罰球命中率,「練習的時候50顆不能超過三顆,今天比賽罰丟第二顆的時候覺得晴天霹靂」。王玥媞的自我要求高的驚人,這些年來她還在學習與自己的性格共處,她說:「告訴自己沒有人是完美的」。

王玥媞

「能牽你進場我很驕傲」 暖心父親是她堅持的動力

家人的支持則是王玥媞在籃球路上堅持的動力,很常在球隊經歷低潮的她,說沒想過放棄是騙人的,「爸爸跟我說要堅持」,偶爾放假爸爸一定帶她出去走走散心,即便人不在身邊時也在女兒心底點起溫暖的燈,「遇到不愉快就想著爸爸、姐姐、妹妹」。每年HBL最暖心的時刻便是球員在決賽時牽著家人進場,冠軍賽時王玥媞牽著她最感謝的爸爸、靦腆的跑出通道,為了女兒排除萬難來到小巨蛋的爸爸告訴玥媞:「能牽你進場我很驕傲」。

感謝自己沒有放棄 高中生涯完美結局

前一天晉級時說「要把眼淚流到明天」,王玥媞冠軍賽後果真流下喜悅的淚水、和隊友、教練激動相擁。新人球季就立誓要和石牌隊友黃巧鈞、葉欣宜一起拿下「國中沒拿到的冠軍」,即便外人不看好,她們仍揹著壓力朝目標努力,畫下完美結局後,王玥媞最後終於想起來要感謝那個堅強的自己:「很感謝沒有放棄」。

延伸閱讀:【108HBL】王玥媞40分再演飆分秀 淡商拿隊史第十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