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且紮實的美嬛 北市大陳品嬛漸漸閃耀

陳品嬛

因為甄嬛傳太紅而有了綽號「美嬛ㄏㄨㄢˊ」的陳品嬛(念ㄒㄩㄢ)是北市大的大三球員,畢業於籃球名校金甌女中的他,高中時期的表現並不算太出色,當時大家都嫌他笨,「他就老實嘛」,北市大教練「錢姊」錢薇娟這樣說。「當時覺得他可能沒有很適合再進甲組,後來他就自己考上北教大」,北體和北教大合併成為北市大學後,陳品嬛繞了一圈又回到錢姊這裡,而這一次他脫胎換骨。

167公分的陳品嬛,被錢姊點名「身材非常好」,雖然不特別高但是厚實的身材可以扛禁區,進攻時還有三分砲火,是今年北市大不可或缺的一枚活棋。他的出現雖然有些突然,但其實需要不斷累積才有今天的成果,錢姊提到美嬛是一個「一致」的球員,以前到現在練習幾乎不曾請假,而過去的累積當時雖然看不出來,卻成了現在陳品嬛脫胎換骨的養分,錢姊「識才」的功力也讓美嬛不致埋沒。

同是金甌女中畢業的學姊朱育勤提到過去的美嬛,忍不住說:「以前真的很受不了他」,但現在的美嬛卻讓他頻頻點頭,「真的進步很多」。陳品嬛自評為「比較一般的球員」,但這一路上來跟著錢姊信心和防守都進步許多,甚至有了想挑戰甲組的念頭。四強賽面對佛光陳品嬛僅拿下3分,錢姊說他太緊張「還可以更好」,預賽面對臺體美嬛轟下22分12籃板足見他的得分潛力。

陳品嬛過去雖然不是最亮眼的一顆星,卻因為一致且紮實的步伐而逐漸閃耀,喜歡一步一步為自己規劃的美嬛,讓人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陳品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