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薇娟帶領中華二隊 四位學姊帶頭衝挑戰極限

錢薇娟

中華籃協今日公布瓊斯盃男女籃國家二隊名單,女籃中華白由錢薇娟帶領,教練團何正峰、初詠萱和張慧瑛,帶領年輕球員出戰第40屆瓊斯盃,八月份將前往WKBL球隊進行交流。球員名單大致確定,但可能會有微幅變動。

中華白以大學球員為主體,加上旅外球員魏于淳及WSBL球員劉希曄、蘇苡瑈和林仙芳提升經驗值,白隊將在六月底展開集訓,教練錢薇娟表示此次潛培計畫,不只是為世大運作準備,同時培養這批球員未來銜接中華隊。

劉希曄
WSBL得分后劉希曄入選中華白隊,提供火力支援。

中華白名單一字排開,許多新生代好手都是首度入選,今年UBA新人后林蝶、羅培甄年紀最輕但十分有潛力。教練錢薇娟提到,中華隊3、4號位總是最弱的一環,因此他選了幾位至少175公分兼有外線的4號球員,彌補籃板弱勢並且提升整體高度,例如北市大176公分陳亭羽、佛光大學179公分王竫婷等。

教練錢薇娟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讓球員更有競爭力,「希望球員自己要努力,讓教練、球迷看見」。

中華白(二隊)球員名單:

林仙芳、劉希曄、蘇苡瑈、魏于淳、邱怡禎、李郡歡、陳亭羽、陳薇安、史靜茹、朱育勤、黃柔甄、徐玉蓮、卓敬、王竫婷、羅培甄、林蝶。

林蝶
今年UBA新人后林蝶首次入選中華白
陳薇安
本屆UBA MVP陳薇安入選中華白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