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黃湘婷打滿全場收雙十 「明天絕對沒問題」

電信女籃

例行賽最後一次交手電信以28分敗給台電,相隔兩天兩隊在季軍賽交手,電信很快重整旗鼓,在黃湘婷打滿40分鐘拿下16分11籃板,加上主控潘姿吟近39分鐘挹注11分的情況下,終場以52:43擊敗台電,電信教練黃曉潔表示,「希望兩場拿下來」。

電信首節就以18:7領先台電,幾乎一路壓著台電打,挺過第三節一波小亂流,順利拿下季軍賽首戰勝利。黃曉潔教練說球隊最近幾場第三節總「小小當機」,「大家求好心切,想要打得更好反而亂掉。」電信內外搭配的重要角色黃湘婷和潘姿吟,今天幾乎打滿全場,儘管季軍賽賽程背靠背,不過黃曉潔教練不擔心體能問題,「賽前有溝通,和他們說沒有很多機會下場,他們都說『沒關係,就兩場』」。

黃曉潔
黃曉潔教練表示,明日如果戰況不膠著,有機會看到文祺上場。

季軍賽演出雙十的黃湘婷,明白球隊勢必需要他連兩天「鐵人」般貢獻,他仍有信心地說:「明天可以,當然要拿下來。」例行賽最後一場的慘敗,黃湘婷認為是電信的警信,「那場心態沒調整過來,先發也要檢討,這場互相提醒過後,剛開賽就壓著對方打。」

防守方面電信派出「大鎖」俆千惠封鎖得分火力旺盛的劉希曄,讓他全場只拿下8分6籃板,不過還是漏了新人后「Cherry」楊芷瑜,首次打季後賽就攻下15分13籃板,對此黃曉潔教練表示,「Cherry雖然經驗不好,但中距離好,有交代球員不能離太遠,明天會修正。」

潘姿吟
潘姿吟幾乎撐滿全場,拿下11分4籃板3助攻。
黃湘婷
黃湘婷打滿40分鐘,攻下雙十16分11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