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F】代表臺灣迎向世界 陽明高中啟程塞爾維亞

2022 陽明高中

2022年ISF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9月20日至28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Belgrade)舉行,台灣男、女籃皆有派隊參加,男子組以光復高中為代表,女子組由北市陽明高中取得參賽權,待U18國手游欣樺、張聿嵐歸隊後全員到齊,將於9月18日啟程出發。

8月在台北體育館的選拔賽,陽明高中先後擊敗永仁、淡商、北一等強敵拿下冠軍,獲得代表台灣出賽的資格,也為隊史寫下新的紀錄。ISF參賽球員資格為民國93年1月1日以後至9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因此12人陣容名單中也有幾名尚未在聯賽亮相的高一新生。

延伸閱讀:【ISF】雙指標發威 陽明擊敗北一前進塞爾維亞

2022 陽明高中 陳宥妡
一年級新生陳宥妡加入陽明不久就累積多次出國經驗。

女子組16支參賽隊伍,橫跨歐洲、美洲、非洲、亞洲,代表中華隊的陽明高中預賽分在C組,對手為希臘、智利2及北馬其頓。除了競技之外,更重要的是促進彼此間的交流及培養學生更宏觀的視野,因此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一天的教育及文化活動。

ISF選拔賽結束後,陽明高中便動身前往日本移地訓練,游欣樺及張聿嵐則投入U18中華隊集訓並未隨行。短短不到一個月又將飛往世界的另一端,首次踏上歐洲、解鎖新成就,不只球員們興奮期待,也是李台英教練人生的初體驗。

延伸閱讀:【長耀盃】赴日移地訓練滿載而歸 陽明高中下一站塞爾維亞

2022 陽明高中 李台英教練
李台英教練在陽明深耕多年,這幾年也漸漸開花結果。

2002年、2012年分別以助理教練及教練身分參與中華隊在台北與馬來西亞的U18亞洲錦標賽,相隔下一個十年李台英教練再度率領中華隊代表台灣出賽,對許多球員來說穿上印有「Chinese Taipei」字樣的球衣更是千載難逢的夢幻機會。

各隊組成多以學校為單位,即使想備戰也無從情蒐,陽明只能按照自己的訓練節奏,重覆基本功的操練,從防守做起,設想可能面對歐美選手的身高優勢,加強籃板鞏固及衝搶的練習。

2022 陽明高中 鄭莉萱

剛結束的U18亞洲錦標賽中華隊重返第四,也拿下明年U19世界盃門票,陣中陽明的主力張聿嵐、游欣樺返台隔離期滿,一出關即將加入球隊訓練、隔天便馬上出發,連日賽事及旅途奔波累積不少疲勞,李台英教練也將視情況讓球員調整。

ISF賽會制度第一輪將進行小組循環賽,第二輪各組間交叉淘汰。比賽每節為8分鐘,延長賽3分鐘,個人犯規限制為4次,每節團隊犯規最多3次;冠軍決賽則依平常正規賽制,每節10分鐘、團犯5次,延長賽每節5分鐘。

ISF代表隊職員名單
總教練 李台英
隨隊教師 黃怡惠
防護員 唐佳吟
張聿嵐、江子柔、游欣樺、鄭莉萱
廖家綺、曹榮箴、吳依庭、陳郁庭
陳宥妡、魏詩芸、何采琪、盧柏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