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藍浩語關鍵時刻三分連發 中華藍成功拿下亞洲盃前哨戰

藍浩語

「熱身的時候就有跟大家說要打一場好球,今天防守也更積極,相較前兩場更專注」,中華藍隊長藍浩語今天緊要關頭連續飆進兩顆三分球,成功擋住紐西蘭的逆襲,帶領中華隊以79:60擊敗紐西蘭拿下關鍵勝利。面對人高馬大,平均身高超過180公分的紐西蘭,中華藍總教練鄭慧芸說對此已做過許多變換防守練習。今天成功降低紐西蘭禁區威力,黏人的包夾防守讓紐西蘭吃足苦頭,紐西蘭教練對此也大方表示肯定。

上半場中華藍打得與前兩場判若兩隊,積極的防守與快速輪轉的進攻讓紐西蘭找不到節奏,兩節打完取得46:24超過20分的領先優勢,「小丁」林育庭再展兇猛火力,半場轟下16分。易籃過後,紐西蘭前五分鐘17:4兇猛攻勢逼得中華隊喊出暫停,其中陣中老將Cocks個人連下8分,三節結束中華隊僅剩10分領先。末節雙方一路糾纏,直到當家射手藍浩語連續兩顆關鍵三分,分差再度回到雙位數才甩開紐西蘭糾纏,中華隊驚險奪勝。

黃湘婷
黃湘婷力扛紐西蘭禁區,多次倒地十分辛苦

前兩場打得較少的兩屆WSBL得分后「阿盜」吳盈潔,今天首度先發,談到在中華隊的角色轉變,他謙虛得說:「不一定要得分才能代表我在球場上的表現,能助攻讓隊友得分也很開心」。總教練鄭慧芸也一再強調,在中華隊人人能得分,誰都要能當紅花也要能當綠葉,「做好分工,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的」。

中華隊與紐西蘭將於7/25在亞洲盃再度交手,此番輸球紐西蘭教練表示,「學到很多,下次在亞洲盃贏中華隊才重要」。亞洲盃前哨戰贏球,中華隊「貝兒」教練說還有要改進的地方,「但下次亞洲盃會更好」。25日的亞洲盃,包喜樂(Joy Burke)與黃品蓁預計將歸隊,到時中華隊會打出什麼內容,十分令人期待。

吳盈潔
阿盜」吳盈潔首度先發,繳出4分6籃板4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