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 暑期代班成果亮眼 初詠萱帶領文化前進冠軍戰

自2013年起辦的長耀盃公益籃球聯賽今年度首開大專組,四強賽上UBA四強臺灣師大及文化大學碰頭,上半場臺師大多點開花占了上風,不過「代班教練」初詠萱中場調整見效,她說:「球員有點放不開,所以捨棄了本來的方法,讓他們自己發揮」,果真逆轉局勢拿下勝利。終場比數72:61,前進首屆長耀盃大專組冠軍戰,文化教練初詠萱將有機會挑戰代班期間繼花蓮菁英盃後的第二座冠軍金盃。

配合國泰暑期移地訓練計畫,總教練鄭慧芸自七月起專心帶領職業隊,文化大學則交由助理教練初詠萱帶領。在重要的休賽備戰期暫代職務,初詠萱教練設定目標「希望球員有自信一點」,從練習過程中細細解釋,「大學生其實都聽得懂,只是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做」。

王玥媞補充:「做錯了萱姊一樣會罵,但做對的時候她不吝於為你拍手」,鼓勵球員從細節開始嘗試、發揮,有疑惑時即時討論,讓球員們過去聽進去的指導,漸漸化為球場上的動作。本役拿下21分的王玥媞分享:「萱姊會下來跟我們一起執行,可以很即時的了解指導」。

拿下菁盃冠軍、明將挑戰連續第二座金盃,不過初詠萱教練不敢說「滿意」,開玩笑地說:「我都說他們讓我長很多白頭髮,我對他們沒信心!」但回顧兩個月的「代課」成果,她表示:「看起來暑假真的有點不一樣了」。明日下午四點十五分,文化大學將與北市大學碰頭,按照預定計畫這將是初詠萱教練「獨挑大樑」的最後一役。

拿下第二高分的王玥媞認為自己「情緒調適」課題已經進步很多,目前多針對「包夾分球」嘗試和調整。
郭虹廷得分超高效率,上場近28分鐘拿下28分7籃板外帶4抄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