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退韓保亞軍 中華隊月底再戰亞洲盃

2017 瓊斯盃 林育庭

第三十九屆瓊斯盃壓軸好戲登場,由地主中華藍隊對上韓國KBStar。中韓大戰以林育庭漂亮切入拉開比賽序幕,韓國隊則有前幾日膝蓋不適掛免戰的主力金佳垠重回賽場展現身價,與隊中老將金補美攜手狂砍三分。此役中華藍隊上半場雖然一度「丁神再臨」拉開比分,卻又遭對手三分連發反擊,幸好下半場手肘受傷的鄭伊秀治療過後越戰越猛,全場拿下19分11籃板成績驚人,加上前半段手風不順的吳盈潔轉換進攻模式,多次空切獲隊友妙傳得手,陳晏宇也在外線放冷箭支援,兩人各拿15分化解危機順利取勝,終場比數67:56,中華藍隊笑納第三十九屆瓊斯盃亞軍獎座。

2017 鄭伊秀 瓊斯盃
鄭伊秀已經是中華隊的禁區要角,十分「耐操」的她,即使手肘撞傷也咬牙再戰!

雖然拿下勝利,團隊防守卻不夠理想,中華藍教練鄭慧芸說:「賽前早已設定要看防三分,還是被投進13顆,我們的防守輪轉不夠快,需要再加強。」。此次中華藍隊約於賽前40天開始集訓,球員才剛磨合完就得上戰場,而去年即開始組訓的世大運代表隊(中華白隊)的進步有目共睹,鄭慧芸期望未來國家隊能比照世大運、甚至是日本隊的組訓方式,期盼未來能在國際賽上有更好的表現。

2017 陳晏宇 瓊斯盃
中華藍隊中年紀最輕的陳晏宇攻擊火力強大,此役也有15分好成績。

瓊斯盃風光落幕後,7月23日起亞洲盃於印度班加羅爾開打,中華隊和北韓、紐西蘭、中國同組,此次能於瓊斯盃時與紐西蘭對戰取勝是一大收穫。大賽在即,中華隊的12人名單還是未定之數,需待教練團與籃協開會後才能決定,除了這幾日表現出色的中華藍隊成員之外,也別忘了包喜樂、黃品蓁等好手,球迷們務必密切注意名單公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