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北一差點逆襲成功 永仁連勝但「上了一課」

鄭慧慈
八強前兩場比賽都輕鬆過關,第三天輪到「小綠綠」北一女中挑戰永仁高中,面對奪冠熱門北一女開賽表現得有些怯場,永仁射手林佳蓉單節狂轟17分,快速拉開分差。原以為前兩場同樣的劇本再度複製演出,眼看結尾大致抵定,但從不輕易讓對手決定戰局的北一女中逐漸找回外線準頭,2、3、4節得分都超越永仁,最後70:61,北一僅以9分之差落敗,賽後永仁教練時超傑提醒球員接下來一定要繃緊神經,不能再掉以輕心。
宋淑萍
第四節宋淑萍連續2顆三分球,把比數縮到最小的6分差,帶動北一攻勢,團隊單節投進4顆三分球。
上半場最多領先24分,但是球員鬆懈得太快,防守交待不清現出漏洞,讓北一打開外線,每節不同射手輪番跳出三分轟炸,第四節追到只剩6分差距,時超傑教練認為藉由這場比賽也幫助球員心態調整,「給我們上了一課」。守成最後靠的還是內線優勢,「攻不進也是要往裡面打」,吳瑋茹、鄭慧慈在三、四節分別撐住禁區,讓北一女只能陪上犯規。
吳瑋茹
下半場面對北一的強勢反擊,吳瑋茹跳出來連續得分,穩住領先。

林佳蓉第一節就投進3顆三分球、拿下17分,接下來卻完全熄火,僅在第四節靠著罰球再添一分,賽後也感到相當自責,「防守太差,沒有幫到球隊。」雖然得分全隊最高,但是也讓對手成功打出連串攻勢,「這樣貢獻反而是負分。」大家都喜歡得分,但不能只做進攻,去年四強也是在領先的情況下慘遭逆轉,這場比賽及早給球員一個警惕,避免重蹈覆轍。

北一女新鮮人陳芊宇控球表現沉穩,有大將之風,本場比賽送出6次助攻,開啟北一反攻節奏

本場比賽數據:https://goo.gl/dYbY8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