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點點開花擊敗印尼 小組預賽二連勝

U18 米靖恩

封面照片來源:FIBA

U18亞青女籃預賽第三戰,中華隊碰上分組的最後一個對手印尼隊,雙方實力落差大,本場除了宋瑞蓁與李恩芯休兵,登錄名單全員輪替、全員得分,防守更讓印尼每節都只有個位數進帳,最終81:16順利拿下二連勝,待日本與中國賽事結果出爐,將決定小組排名及晉級對戰組合。

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暫停一屆賽事,今年U18再次入選的原班人馬只剩下宋瑞蓁及張聿嵐。缺乏國際賽事經驗的這批年輕球員,卻一再展現堅韌無畏的自信與拼勁,首戰日本僅以13分差落敗,第二戰面對中國更上演驚天大逆轉,寫下台灣女籃20年來再勝中國的新紀錄,打出感動球迷的經典戰役。

延伸閱讀:【U18】17分大逆轉! 中華隊睽違20年擊敗中國

U18 張聿嵐
張聿嵐本場出賽時間不多,但效率值僅次於蕭豫玟。(照片來源:FIBA)

印度近年來已是舉辦亞洲賽事的主要據點,沒想到這次U18開賽前卻因為連日暴雨造成場館淹水,導致所有賽事往後順延,原定9/8休兵日取消,變成連續六天的密集賽程。連續的高強度賽事後,對上印尼主力獲得些許喘息空間,開賽一波9:0後就開始陸續輪替,跨節拉開19:0,上半場48:8大幅領先。

前兩場未出賽的邱敬恩、吳珮璿、游欣樺今天都有表現,宋瑞蓁及李恩芯為下一戰養精蓄銳,張聿嵐也僅出賽不到15分鐘,累積7分9籃板4助攻的高效率值;米靖恩頂替控球組織沉穩,與北一隊友黃子芸、吳珮璿多次默契連線,單場也有10分8籃板4助攻2抄截的全能演出。

U18 北一女
「北一女連線」首次在本屆U18出現。(照片來源:FIBA)

團隊防守是上一戰擊敗中國的關鍵武器,延續到今天也迫使印尼隊找不到突破空檔與出手機會,多次進攻24秒違例。全隊20次抄截,其中蕭豫玟5次最多,轉換成連續快攻,個人出賽20分鐘拿下18分,更勝印尼全場分數。游沁樺第一節就送出3記阻攻,讓印尼隊失去投籃準心。

前兩戰較少出現的外線,今天整體也有所提升,全隊有七人投進三分,雖然全場30%命中率不算高,但對於接下來的賽事是勢必要發揮的攻擊優勢。B組印尼三連敗確定落入七、八名,目前台灣二勝一敗、日本兩勝、中國一勝一敗,需等日本與中國對戰,才能決定最終預賽排名。

A組澳洲及韓國皆是二勝,紐西蘭、印度則吞下二連敗,排名同樣需等最後一戰結束確認。9/9的賽事將由A組第二對上B組第三、A組第三對上B組第二。若台灣拿下分組二,將極有機會對上紐西蘭,若為分組三,對手則可能是韓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