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命中率探底無緣首勝 北大隊長黃千芸要跟隊友力拚保級

黃千芸

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二階段預賽進入第四日,渴望開胡的臺北大學今天對上臺灣大學,雖是連戰第四日卻硬是擠出體力打出精彩一役。防守端策略成功壓制臺大禁區得分,只可惜全隊命中率低於兩成,遲遲無法逆轉戰局,末節才遭臺大拉開分差,終場比數60:39無緣首勝。

臺北大學教練張維仁說,本役的確是第二階段最關鍵的比賽,前面三天實力較懸殊,他告訴球員:「不是要放棄比賽,但要為下一場做準備」。今天開節打的精彩,戰術設定也相當成功,切斷臺大高低中鋒搭配,只可惜北大外線未能發揮,讓臺大帶走勝利。

陳游芷瑄
大一生陳游芷瑄菜鳥年角色就相當吃重,本役攻進12分全隊最高。

本階段賽事臺北大學的命中率一直不太亮眼,今天更一口氣下滑剩不到兩成,學姊黃靖雯說:「其實我們防守有做到,也有很多大空檔」,隊長黃千芸也說:「防守守得不錯,但自己的進攻沒有把握」,進攻端錯失空檔讓人相當「洩氣」甚至忘記回防,一來一往分數才會被拉開。

黃靖雯
有傷在身的學姊黃靖雯上場時間雖然不多,但在板凳席上不斷喊聲、提醒學妹不能放棄。

來自松山高中的隊長黃千芸無論球技或體能都相當不賴,在場上不少「拉桿」引得觀眾喝采,國中、高中都沒有接受過球隊訓練的她說,考上北大後選擇留在公開一級球隊而非一般組的就是想好好訓練,「甲三比較沒有資源,我想在比較正規的球隊,希望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在球場上顯得豪不畏懼的黃千芸說,在公開組遇到的對手實力高強,其實她一開始「運球也怕、傳球也怕」,但是克服的秘訣就是「要比別人有氣勢,不能有害怕的感覺讓別人知道」。

黃千芸
今年的隊長黃千芸是隊上唯一的大四生,更特別的是他的一般生身分,畢業自松山高中的她高中時沒有大賽經驗,在UBA場上表現卻相當亮眼,本役拿下8分4抄截。

最後一階段預賽將於一月底開打,臺北大學仍有機會搶下勝利在公開組一級站穩腳步。黃千芸入隊那年正巧碰上北大換血、降級,之後兩年她和隊友們一起奮鬥才重返公開一級殿堂,如無意外這將是她的最後一個賽季,保級自然是她畢業年的心願,她說:「辛苦了兩年終於回來,希望可以大家一起努力留下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