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淡商收下隊史第13冠 完成史無前例四連霸

111HBL冠軍賽淡水商工擺脫首節6分落後,後來居上以81:59擊敗北一女中,拿下隊史第13座冠軍,寫下史無前例的四連霸,中鋒蕭豫玟單場28分29籃板,展現超強宰制力。彩帶拋下後,球員、教練相互擁抱,都忍不住淚崩,總教練陳美莉感性得說,「感謝小朋友創造紀錄」。

去年淡商陣中只有兩名高三球員,陳美莉教練認為三連霸真的很難,能寫下四連霸紀錄,陳美莉教練說「感謝上天」,今天是喜極而泣。陣中四名七賢國中畢業的選手,國中時與勝利擦肩而過,今年輪到他們高三當家,陳美莉教練告訴他們要把三年前沒拿到的討回來。

蕭豫玟無論動作、對抗性在高中層級都難擋。
楊幸恩送出8助攻,他笑說:「謝謝隊友願意相信我的傳球」。

給自己目標30分25籃板的蕭豫玟,第一節被北一女包夾稍微動氣,僅拿下1分。蕭豫玟說後來靠著隊友不斷鼓勵,「豫玟你可以的」,後面才進入狀況。去年隊上有更高的趙云楓在,蕭豫玟較少被包夾,今年花了一點時間適應,被包夾後傳給外圍隊友,今天隊友也十分爭氣,高三後衛楊幸恩三顆三分也是獲勝關鍵。

七賢畢業後加入淡商,蕭豫玟說自己沒想過三連霸,走過三年高中路,高三這個冠軍意義重大,「以前是姊姊帶著,今年帶著妹妹拿下冠軍,不同的感覺,非常開心」。前鋒郭雅玉高三最後一戰拿下本季新高12分,他說拿下冠軍很開心,「我們高三的都有享受比賽,很圓滿沒有留下遺憾」。

北一女中連續兩年亞軍作收,教練駱燕萍表示,第二節開始細節、防守沒有做好,下半場被拉開球員著急,整體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駱燕萍教練說,球員們背負很大的壓力,已經非常努力了,練球也很認份,「今年都沒有放假,很認真的在練習」,期望今年的失利對於一、二年級而言是明年的養分。

數據方面,淡商蕭豫玟28分29籃板、楊幸恩15分6籃板8助攻、李恩芯14分8籃板7助攻、郭雅玉12分4籃板;北一張嘉凌12分、米靖恩9分12籃板。

郭雅玉高三最終戰拼了,拿下本季新高12分。
李恩芯上半場一度有犯規麻煩,還是繳出14分8籃板7助攻亮眼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