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下週三彰化開打 中華藍白名單搶先看

吳盈潔

一年一度的瓊斯盃即將於下禮拜三在彰化體育館開打,7/5-7/9一連五天精采比賽,女子組比賽免費入場,千萬不要錯過了。今年共有6支隊伍參賽,除了中華藍、白隊外,還有日本世大運代表隊、韓國職業隊KB STARS、紐西蘭國家隊及印度國家隊,由緯來負責轉播,ETNEWS 運動雲則有線上直播。

中華藍結束瓊斯盃後,即將在7/23-7/29前往印度班加羅爾參加亞洲盃,預賽中華隊與中國、紐西蘭、北韓同組,瓊斯盃即將與紐西蘭國家隊交手,且看雙方如何過招。中華隊此次集訓遇傷兵問題,劉君儀、陳萓峰、陳鈺君、彭詩晴先後退訓,黃品蓁手指骨折瓊斯盃無奈休兵。好消息是,包喜樂可望在亞洲盃回歸,瓊斯盃則確定缺席。台電林芷安(原名林怡君)則補進中華藍隊。

林芷安
林芷安補入中華藍隊

中華白更動較少,由外籍教練Ken Wagner擔任總教練,錢薇娟、梁嘉音、傅姿伶組成教練團,中華白去年在瓊斯盃表現不俗,深受球迷歡迎,又經過一年磨合相信會帶給球迷更棒的內容。

日本世大運代表只有林 咲希在去年瓊斯盃亮相;韓國KB STARS中的國家隊球員朴志修則缺席此次瓊斯盃。紐西蘭隊的大前鋒30歲的 Jillian Harmon火力兇猛,去年的奧運落選賽Harmon場均14分9籃板,FIBA點名這位球員將在紐西蘭隊扮演重要角色(見報導)。

鄭伊秀
UBA MVP三連后鄭伊秀,瓊斯盃披掛藍隊戰袍。

中華藍隊
總教練:鄭慧芸
教練:柯孟儀、初詠萱
體能教練:洪一全
防護員:謝語晨
球員:林紀妏(台電)、林仙芳(台電)、林芷安(台電)、吳盈潔(台元)、黃湘婷(電信)、陳晏宇(電信)、王俐云(電信)、黃凡珊(國泰)、藍浩語(國泰)、鄭伊秀(國泰)、林育庭(國泰)、黃品蓁(旅外)

中華白隊
總教練:Albert Kenyon WAGNER
教練:錢薇娟、梁嘉音、傅姿伶
體能教練:陳允中
防護員:廖偉伶
球員:黃柔甄(文化)、徐玉蓮(文化)、羅蘋(文化)、楊晴(文化)、陳薇安(文化)、彭曉彤(文化)、韓雅恩(文化)、黃鈴娟(文化)、王維琳(師大)、史靜茹(北市大)、朱育勤(北市大)、黃郁婷(佛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