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 新人賽季翩翩飛舞 林蝶展翅越飛越高 

林蝶

得分后、籃板后、新人后、入選年度第一隊並拿下最後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項,今年度「超級新人」台元林蝶囊括第十七屆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五大獎項,不僅是嚮往WSBL舞台的學生運動員們最好的榜樣,同時也替往後的「菜鳥」們矗立難以跨越的「林蝶障礙」。回顧新人賽季,近來喜愛閱讀詩集的林蝶替自己下了優美的註解:「像蝴蝶翩翩飛舞,越飛越高」。

17th WSBL 台元 林蝶

幼蟲化蝶的剎那,或許發生在更早之前。高中三年都無緣冠軍賽,UBA新人年又拿回一座季軍,林蝶成長的養分正來自這些悔恨。

兩年前的UBA大專籃球聯賽,當時規劃提早投入WSBL賽場的林蝶,用盡全力不留遺憾,寫下3OT勝出的史詩級戰役,更留下23分37籃板4阻攻的「超人級數據」。如夢似幻地抱回世新隊史首冠、同時也是球員生涯的第一座冠軍和MVP金盃後,連林蝶自己都說:「好像做了一場夢。」109學年度的林蝶改變計畫續留一年,但球技成長不停留、持續進化,最後世新寫下全勝連霸的完美紀錄,她也帶走第二座冠軍賽MVP。

109UBA 世新 林蝶
108、109連兩學年度,林蝶在世新陣中展現主宰力幫助球隊拿下二連霸,也長出過去所沒有的「霸氣」。

籃球路上起步較晚,在HBL高中舞台的鎂光燈下或許不大耀眼,但正如台元教練邱啟益所說,林蝶肯學、且吸收很快,這位新生代禁區長人年復一年穩定地成長茁壯,每個階段的經驗都造就了如今的她。WSBL新人年就把握機會站穩腳步,不僅飛速成長、更有著難能可貴的穩定性,林蝶大方分享、鼓勵未來投入WSBL的新人:「不要想太多,想太多就不能放開來表現,要設定目標、慢慢加上去」。

正如開季的「雙十」達標後,林蝶期許自己能做的更多、更好,替自己設定更高的標準,但也不過分設限,她說:「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最好,是什麼樣子」。五座獎盃是對新人年的肯定「很開心,但不是重點,下一季的進步才是最重要的」,林蝶的眼光已經望向更高的天空,「希望自己能再進步,像外線、三分」,翩翩飛舞的蝴蝶還未停下翅膀,繼續朝遼闊無垠的藍天振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