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通過考驗克服逆境 陽明高中連三年預賽擊敗淡商

112HBL 陽明高中

首戰險勝南湖、24分敗給普門,112學年度陽明高中預賽過程歷經波折起伏。已經確定晉級的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手是四連勝的衛冕軍淡水商工,陽明高中最多領先22分,第四節遭遇強力反擊,一度剩下6分差距。高二何采琪21分生涯新高、高一許語珊「雙十五」,頂住壓力75:64連三年在高雄巨蛋拿下對戰淡商的勝利。

「平常隊內訓練強度不夠」,與普門一戰球員真正感受到比賽需要的對抗碰撞,「意識到要多用力」,接下來漸入佳境二連勝。對淡商一開賽就進入狀況,許語珊連得5分後快速拉開一波15:0的攻勢,團隊單節投進6顆三分球,包含何采琪、蘇衡各貢獻2顆,跑位流暢、出手果決,最多領先22分。

112HBL 陽明高中 何采琪
主力控球何采琪本戰跳出來,21分全場最高,也是個人生涯新高

張聿嵐、江子柔、鄭莉萱、游欣樺、廖家綺等先發主力畢業後,陽明高中新學年大換血,雖有助理教練洪志善、客座教練平田紘美,但學妹對球的渴望與積極度不夠強烈,李台英教練花了很多時間對球員心理建設,不斷打氣灌輸自信,笑稱自己像在「帶心理治療」,希望球員相信自己、也相信團隊做得到。

雙位數的領先在下半場慢慢縮小,淡商在經過前一場逆轉普門的比賽,展現了冠軍球隊的韌性,靈性控球高一鄭敬璇單場14分,同樣高一的潛力鋒線羅子喬、隊長蘇天心聯手急追,陽明第四節一度只剩下6分領先。「這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李台英教練認為今年的陽明不太會打逆境球,今天正好上了寶貴的一課。

112HBL 陽明高中 許語珊
畢業自景興國中的許語珊。照片來源:高中體總。

U16國手許語珊上半場就攻下11分10籃板「雙十」成績,全場15分15籃板,HBL生涯二度雙十,籃板及得分都寫下生涯新高,籃板也是全場最高,在禁區不只有高度,機動性與手臂延展、協調性都展現天賦。新人球季李台英教練沒有給他太多限制,反而是許語珊過於把所有事扛在自己肩上,希望他學習聿嵐學姊的豁達。

112HBL 陽明高中
通過這次逆境考驗,陽明高中四勝一敗,小組排名第三晉級八強,經驗值快速提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