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JHBL】開心享受比賽 漢口國中「團戰」創隊史最佳

漢口國中從106學年度開始挑戰JHBL甲級資格賽,直到去年晉升12強之列,可惜最終仍止步於第六。今年的漢口可說令人耳目一新,打破隊史紀錄、首晉四強,最後留下殿軍佳績。

「我覺得他們已經很棒了」,邱秀玟教練表示,雖然漢口國中有設立體育班,但其他時間因配合普通班的學科課程,每週僅一、二、四、五的下午兩點半至五點可練球,加上暖身、收操只有一個小時的練習時間,邱秀玟認為今年能挺進四強已經很不容易,不過「輸贏本不是第一要件」,未來希望即將升上國三的學姊們帶著學妹,為明年的比賽備足經驗。

漢口教練邱秀玟賽前最後的交代「開心打球、享受比賽」!

除了平時的團隊訓練,「團戰」、「不急躁」也是今年漢口國中拚進四強的關鍵因素,「以前大家一拿到球,就是積極地進攻用力衝、用力搶;現在進攻時團隊會以傳導的方式,有耐心地把陣地站好,替隊友製造出手機會。」教練邱秀玟也對於今日「已達標」的球員們表現很滿意,「開心打球、享受比賽」也是賽前教練最後的交代。

雖然最後抱憾而歸,但邱秀玟教練很滿意球員們的成長,即便已達到進決賽的目標,仍希望他們能盡力在場上做好每個卡位、陣型。賽後在場外拍照區可以看見球員、家長以及教練一片和樂融融,邱秀玟教練也表示「隊友即家人」,透過頻繁地與家長、球員直接互動,也更能清楚了解小朋友的問題,針對每一個人去做適當的調整。

比賽最後雖然留下遺憾,但可以看出場外家長、球員及教練一片和樂融融!

展望明年的賽季,邱秀玟教練希望能針對體能的部分多做規劃,「今年沒有做到的,明年要做得更好!」今日拿下隊上最高分的畢業生鍾芮涵表示,希望未來學妹們能在比賽更有信心地去搶下每一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