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猛虎出閘 目標擠進四強行列

世新大學 2017

世新大學從95學年度奪下UBA第二名後便一直在公開組一級8-10名徘徊,直到和台元體系正式建教合作,補進許多畢業於滬江高中的猛將,去年度跨過門檻勇奪第五,今年更是收進林蝶、陳育緹兩名即戰力,UBA下周(12/11)開打,世新猛虎已經蓄勢待發,教練王宣雲客氣說道:「目標四強,先求有、再求好」。

王宣雲 2017
教練王宣雲過去也是世新女籃的一員

雖然說得客氣,卻看得出對於子弟兵們信心十足,因為這半年來,球員們的努力和成長有目共睹。去年賽季結束後,她們便前往美國加州進行第一次移地訓練,暑假也早早收假進入備戰狀態,隨後南下參與中正盃取得第二名佳績,稍作休息又前往中國溫州,緊接著是透過政府「南向計畫」補助,飛往菲律賓,回國後馬不停蹄地投入社會錦標賽。四處奔波雖然辛苦,球員卻累積了紮實的經驗,前前後後三次移訓,王宣雲都看見球員的成長:「美國球員的體格好、喜愛衝撞,中國溫州移訓對上北京清大,每個球員也都很高大,我讓他們練習速度戰、也提升了中鋒的對抗性」。隊長梁雅媚也說,「這幾個月行程很滿,但是大家調整彼此默契,漸漸跟上節奏」。

世新大學過去缺乏禁區大個子,今年卻是大大補強,包括在HBL場均17分18籃板的禁區怪物林蝶、來自忠明高中,社錦賽時也曾爆發打出雙十成績的吳孟蕎,還有這兩年扛起世新重任的學姊諶怡君,曾入選瓊斯盃中華白隊的她不管身材、對抗性、經驗都十分到位,面對最後一年UBA,態度也更積極。禁區戰力的大大補強讓前鋒卓敬笑說:「現在換我們有身高優勢了,進攻可以裡面為主。」

隊長梁雅媚

畢業於滬江高中的大三隊長梁雅媚,坦言今年「很緊張」,球隊積極備戰除了四處征戰外,還經常和台電女籃友誼賽,「每次我們都有不同的進步,連錢姊都很驚訝我們進步怎麼這麼神速」。同樣大三的歐馨嬪對球隊的進步也很有感,「現在比較會溝通,隊友企圖心變強,因為大家都想要變好所以願意開口」。

採訪當天,就讀於口語傳播學系的大三前鋒胡景筑因參加系上的辯論比賽未出席練球,原來這是教練要求球員一定要做到的事,「球員要念書、要參加活動,只要是因為學校活動而請假都會核准」,過去也是世新球員的王宣雲說:「進來世新不能只是為了打球,一定要念書,即使和台元合作了,這個理念也不會改變。」從現有的媒體中,我們不難發現世新球員的身影,以籃球背景和媒體專業知識活躍著,這也證明了世新理念的成功:「教育在前」。

林蝶今年加入世新,讓禁區戰力大大提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