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明年要做得更好」 南湖畢業生王婷雯抱憾勉學妹

110HBL 南湖 王婷雯

相隔三年重返八強,南湖高中陣中雖然沒有亮眼的明星選手、平均身高在八強隊伍中也敬陪末座,但他們自預賽起打出一場又一場「南湖風格」亮眼好球,不因挫折而氣餒,讓對手不敢輕忽。八強賽最後一場賽事,南湖上半場一度領先,易籃後卻遭南山一波三分攻勢拉開比數,即便末節拼命追分,最後追平的一擊仍彈筐而出,與勝利擦肩而過。高三隊長王婷雯賽後忍不住流下眼淚,受訪時難過地說:「很盡力了,但還是沒有贏下來」。

八強賽備戰期受到疫苗、年假影響,南湖整整六天沒練球,南湖孫韻筌教練坦言:「狀態很難調整回來」。對上普門、南山,她們都與勝利如此接近,雖然有點遺憾,不過「輸贏本不是第一要件」,三名高三生帶著學妹重返八強,更重要的是為明年備足經驗。

雖然一勝難求,但孫韻筌教練很滿意球員們的成長,「給我的回饋很正向」,即便狀態不好、仍盡力在場上做到最好。更重要的是沒有受到輸球影響,「沒有因為大敗,下一場就沒有企圖心」,七場比賽都展現積極態度,孫韻筌教練給予肯定:「這就是成長」。不過展望新學年的同時仍不免感傷,「每年到這個時間點都很感傷」,又一批球員畢業離去,每個人來到南湖後慢慢成長、蛻變,「球員要畢業我都很不捨」。

110HBL 南湖 陳妤涵
不因大敗而氣餒,下一場球還是表現應有的企圖心,教練孫韻筌認為這是球員八強賽上最大的成長。
110HBL 南湖 王婷雯
王婷雯本役攻下25分仍抱憾而歸,賽後遺憾地說自己「盡力了,但還是沒有贏下來」

高三畢業生王婷雯說自己當時跟隨學姊詹昀婷的腳步,從桃園大成來到南湖,「我們國小、國中幾乎每天在一起,她(詹)說來南湖學到很多」。自己來到南湖後學會「三思而後行、不衝動」,擔任隊長這年更學會如何帶好隊友。雖然抱憾畢業,但王婷雯明白「我們的目標不同」,這七場比賽會成為學妹們重要的養分、明年捲土重來,她鼓勵學妹:「今年沒有做到的,明年要做得更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