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重返八強舞台盡情嘗試 「小乖」教練盼球員放鬆心態大膽打

110HBL 南湖高中

睽違三個球季重返八強的南湖高中,面對淡水商工毫無畏懼,雖然不敵衛冕軍身高與經驗力壓,緊咬兩節後下半場得分火力無法串連,最終54:103吞下四連敗,但對「小乖」教練孫韻筌及這支球隊來說,更重要的目標是延續及準備未來。

110HBL 南湖高中 王婷雯
南湖王婷雯雖遇犯規麻煩,但一上場就有貢獻,本場比賽也攻下11分。

開賽南湖展現超強韌性,使淡商發生失誤、趁勢抓住機會,第一節結束僅9分落後,次節南湖因王婷雯陷入犯規麻煩遇上得分荒,上半場結束35:46落後淡商。下半場淡商多點開花、靠著身高優勢在籃下頻頻得分,並祭出全場壓迫盯防利用對方失誤獲得勝利,南湖多次球員輪替,「這場比賽我們就是在防守端做出變化,利用不一樣的防守策略看能不能打亂對方的進攻節奏。」可惜臨場反應不足、急著追分造成失誤,最終讓對手大比分拿下勝利。

110HBL 南湖高中 張卉卿
張卉卿擁有好的外線能力,本場為南湖投出兩顆三分球,拿下10分、2籃板。

三年的空白讓整批球員都缺乏八強經驗,南湖教練「小乖」孫韻筌勉勵球員放開心態大膽打,也希望在賽事中能做不一樣的嘗試,甚至是讓球員打到不同的位置,「像是張卉卿有很好的外線,因身高較其他隊友突出希望她打到四號位去衝搶籃板;或是陳妤涵一進到禁區就害怕跟別人碰撞反而造成失誤,希望她多增加對抗往禁區攻擊。」年前球員接種第二劑疫苗再加上年假,球員回來後狀態都不太好,導致這階段南湖的命中率無法上升,但教練還是給予他們鼓勵,「這階段他們進攻空手跑位都有比上階段好。」

110HBL 南湖高中 陳妤涵
教練盼陳妤涵能多往禁區進攻,不要害怕對抗

在八強賽事可看到南湖多次做出陣容變化,甚至連先發都不一定,教練「小乖」孫韻筌說:「希望在這階段能做多種組合,甚至讓每位球員都能打到球」,雖然這種嘗試也許目前無法立即看見成效,但也是希望球員在這階段吸取經驗,能更從容面對往後甚至是明年的比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