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上場2》即將播出! 安心亞與世大運隊長楊晴上演對手戲

女孩上場

榮獲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台灣首部以女籃為主題的電視劇《女孩上場》第二季即將開播,找來女星安心亞飾演球隊教練、前世大運國手楊晴擔任主要角色,從第一季的熱血青春高中生,提升到職業、甚至國家隊層級,記者會現場釋出剪輯片段,內容感人催淚,規格直逼電影級,4月1日開播令人期待。

2021年《女孩上場》第一季播出後引起熱烈迴響,去年第二季開拍,也成為客家電視台首部開拍續集的電視劇。從海選、演員訓練、客語學習,再到正式拍攝,劇中角色大多是過去曾經真正有高中甲組、大專公開一級等經驗的球員,包含前滬江、電信射手黃湘茹,普門中學首冠MVP張以琳,以及前U18亞青單場最高得分紀錄保持人陳采宣等,重新回到熟悉的球場,昔日對手變成隊友。

故事線以第一季楠鄉高中的蔡喬芸(蔡佳芸飾),畢業後加入職業隊安東隊,與一直景仰的偶像林彤(楊晴飾)成為隊友;從乙組跳級的挑戰、球隊經營的困難與中華隊之間的抉擇,主創團隊企圖拉出台灣戲劇運動類型的一個新高度,特別是女性的成長、挑戰與成就,拍出職人劇的不同類型。

女孩上場 安心亞
安心亞在戲中飾演歸化韓國的球員陳子齊,回到台灣擔任安東隊教練。

製作人陳南宏在金鐘頒獎典禮致詞時便已預告第二季的拍攝,從快樂打球還是贏球快樂,到「領錢打的話這個球對你來說是什麼」;導演吳宗叡很佩服球員們球員不只要演戲、講客語還要打籃球。「有機會把不同女性的面貌,不只是青春漂亮,有中性的、堅毅的、熱血、努力的、在一部戲被表現是很感人的。」

第一次與這些女籃球員對戲,安心亞稱讚大家都非常認真、努力想把事情做好,表現「很真誠」,自然流露,看預告也被大家的表現感動。在戲中不只講客語,安心亞更要在短時間內學習韓文,劇組拉到釜山拍攝,本身是KPOP迷的導演甚至將劇中戰術都以韓團命名。

女孩上場
從第一季就參與演出的蔡佳芸,第二季與戲中偶像林彤(楊晴飾)成為隊友。

苗栗高商、臺師大畢業的蔡佳芸,過去主打中鋒,戲裡扮演射手角色,也苦練個人動作。有機會參與第二季演出「很開心又很緊張」,第二季議題、規格更深更廣,在劇中的戲份更重,需要表現的情緒更細膩,戰術也更加複雜,雖然都是挑戰,但蔡佳芸也因此發掘自己對表演的熱愛,希望能繼續發展下去。

第二季總共十集,將在4月1日開始,每週一、二晚上10點到11點,在客家電視台(頻道、網站及YouTube)播出,以及4月2日起,每週二、三中午12點在 四季線上、KKTV、LINE TV、LiTV立視線上影視、MyVideo、Ofiii歐飛皆可收看。

女孩上場
女孩上場演員由左至右為張筠晨、丁景琦及陳妤。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