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不畏艱辛佛光前進小巨蛋 楊淑淨教練:對這批球員最好證明

佛光大學 109

109UBA六強最後一天,佛光對上北市大爭取四強最後一張門票,佛光寫下本季最高外線命中率,王竫婷頂著肩傷攻下24分5籃板6助攻,佛光終場以74:64擊敗北市大,連續11年前進小巨蛋。賽後教練楊淑淨感動落淚,本季佛光走得艱辛,失去陳孟欣、劉昕妤兩位大將,又逢招生不利。不過,球員爭氣又肯練將四強紀錄延續,楊淑淨教練表示:「這就是對這批球員最好的證明。」

佛光前四場只要咬得很緊的比賽,都在第三節崩盤,今天楊淑淨教練特別提醒球員第三節要挺住,「只要挺過去勝利就是我們的。」過去這批球員是球隊「綠葉」,讓綠葉變紅花花了教練團很多心力,助理教練文祺認為,這場球證明了他們是有實力進到小巨蛋。

楊淑淨 文祺 109
連年挑戰不斷,教練團花了很大心力「hold住」球員心理層面。

佛光首場傷了大將王竫婷,直到昨天面對臺體才重返賽場,不過受傷這段時間,反而激勵了學妹們的發揮。柳云涵、林品漩和黃靖雯挺身而出,不只幫助球隊,也增加了自信心。過去上場機會較少的黃靖雯,今天在中鋒群陷入犯規麻煩時頂住壓力,楊淑淨教練表示黃靖雯有責任感也願意做,「婷婷受傷,這幾場多虧他了。」

王竫婷肩傷未癒吃止痛藥奮戰,一直以來都有些悶的他,今年扛起身為學姊的重責大任,「要有學姊的樣子。」相較於北市大龐大加油團,佛光顯得人力單薄,在場上不免受影響。王竫婷說知道北市大氣氛好,今天他不斷告訴隊友失誤不能洩氣,「多講話,一直用鼓勵的方式。」

王竫婷 109
碩一學姊王竫婷帶著肩傷上場,挺住壓力帶領球隊拿下勝利。

外號「小Q」的梁瑜玲也十分溫暖,前幾場球隊外線熄火,首場面對文化的比賽,三分線更只有8次出手。梁瑜玲特別截下NBA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的新聞,標記隊友「小白」黃沁瑜、楊婉琳等,就是為了鼓勵他們勇敢出手,溫情鼓勵今天收到效果,佛光三分線19投8中,42.1%命中率是目前為止本季最高。

雖然很會鼓勵別人,但梁瑜玲說自己其實容易沮喪,前幾場失誤後洩氣進而影響球隊,還被楊淑淨教練罵了一頓。不過,楊淑淨教練也告訴他「這個球隊需要你」,「不要去想得分,傳球幫助隊友,我覺得這場我有做到。」梁瑜玲今天攻下8分5籃板3助攻。

佛光自從第三階段結束,先是南下幫助普門學妹,再回台北幫普門加油,就連過年也是一天都沒休息。雖然很辛苦,但多了與隊友一同圍爐的特別回憶。對於一個月後的四強賽,楊淑淨教練表示,希望他們享受在小巨蛋比賽的氛圍。

梁瑜玲 109
「小Q」梁瑜玲改變心態,用助攻幫助球隊。
黃沁瑜 109
「小白」黃沁瑜第三階段先發上場,被賦予「防守、籃板」重責大任。今天打得堅決,防守帶動進攻,終於發揮射手本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