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BA】日本町田瑠唯挑戰WNBA 簽約華盛頓神秘人

2020 東奧 町田瑠唯

2020東奧單場傳出18次助攻的日本主控町田瑠唯再創紀錄,日前宣布與WNBA華盛頓神秘人隊簽約,町田正式進軍WNBA。162公分的町田曾因身高備受質疑,但他用不斷進化的表現證明自己,曾說過要讓懷抱夢想的未來世代有努力目標的他,這次加盟WNBA對於日本女籃意義非凡。

町田瑠唯2011加盟WJBL富士通隊並拿下新人后,同年獲選U19世界盃最佳五人與助攻后,更是WJBL五屆助攻后。今年賽季町田瑠唯場均10.7分、8.3助攻、4.6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59%。町田瑠唯WJBL、WNBA兼打,結束5月到9月WNBA賽季後,町田瑠唯就會重返富士通,「我會吸收很多東西,努力表現出來,請大家繼續支持我」。

JBA會長三屋裕子表示,世界上高大的選手都在WNBA,他相當期待身高只有162公分的町田瑠唯穿梭其中。町田瑠唯的勇於挑戰和不斷追夢,站上奧運及WNBA殿堂讓日本籃壇十分振奮,三屋裕子說:「日本的孩子看到町田瑠唯的表現都會相當驚豔,同時給了他們勇氣去克服困難」。

華盛頓神秘人隊教練Mike Thibault表示,町田瑠唯是世界上最活躍的控球後衛,他的打法與華盛頓神秘人完美配合,「進攻他能將速度推快,轉換快攻和陣地戰都能為隊友製造很棒的空檔,他能為現有的陣容帶來新的樣貌,他的隊友會愛上與他搭配,粉絲也會很喜歡看他打球」。

2020 東奧 町田瑠唯
町田瑠唯加盟WNBA,與Breanna Stewart對決不用等四年。(取自FIBA)

韓國射手姜藝瑟受邀參與華盛頓神秘人訓練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