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時隔四年亞青再出征 九月前往印度班加羅爾

U18 菁英盃

睽違已久的亞洲U18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FIBA Asia Under-18 Championship for Women)終於傳來喜訊,年輕選手們時隔四年後將再次於印度班加羅爾與亞洲列強交手。2022年U18亞青女籃將於9月5日至9月11日舉辦,前四名將獲得前往2023年西班牙馬德里U19世青賽的參賽資格。

2020年受疫情影響停辦U16、18賽事,不過仍徵招潛力新秀培訓、放眼將來,並參加花蓮菁英盃暨王母盃全國籃球錦標賽與大學球員們交流,當時選手們出色的表現獲得不少關注。本屆U18順利成軍,由110學年度HBL冠軍淡水商工總教練陳美莉領軍,8月3日起在淡水國泰女籃體育館開訓備戰,集訓成員囊括高中好手及應屆的大一新鮮人,將由16人名單中遴選最佳12位球員出國參賽。

2022 U18 集訓名單

總教練:陳美莉
教練:藍浩語、楊雅惠
體能教練:洪一全 運動防護員:石慧君
培訓球員:韓 汛、邱敬恩(文化)、宋瑞蓁、游沁樺(世新、李恩芯、蕭豫玟、楊幸恩、蔡菀娗、蘇天心(淡商)、張聿嵐、游欣樺(陽明)、劉芳瑜(南山)、黃子芸、米靖恩、吳佩璿、王詩涵(北一)

宋瑞蓁
甫自北一畢業的宋瑞蓁2020年便再集訓名單中,兩年後已成為經驗豐富的大學新鮮人。

四年前U18亞青由當時普門中學教練廖哲億帶隊,陣中如羅培儀、徐詩涵、陳雅彤、李吟娸等人都是同輩頂尖好手,陸續結束大學籃球生涯向更高層級挑戰。前屆賽事中華隊大勝印尼晉級八強,最後連敗給中國、紐西蘭兩隊留下第六名成績。

日前受防疫政策影響未派員參加的U16賽事則與2020年U18相同,除集合同齡好手培訓交流外,將派隊參加盃賽「跨級挑戰」。U16代表隊將於7/24日起在晧宇國際莊敬館展開集訓,並於8/16-20日前往花蓮菁英盃與高中隊伍對抗。

2022 U16女籃培訓隊名單

總教練時超傑
執行教練許秀勉、教練宋然診
體能教練鍾忻宸、運動傷害防護員何宣憶
培訓球員:葉侑璇、米都愛巴高揚、廖秀珍、陳宥縈、黃郁庭、潘陳家姍、李婕安、張映庭、陳薇涵、蔡幸霏、楊采璇、王若妍、章宸語、徐郁庭、徐子芮、許語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