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八強賽周日新莊、板橋兩地開打 配合規定可進場觀賽

110hbl 永仁 林靜妍

110學年度高中甲級籃球聯賽自去年十月起開戰,歷經位於花蓮的資格賽及高雄的預賽,本周將移師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及板橋體育館,進入爭奪小巨蛋門票的重頭戲八強賽。女子組八支隊伍包括預賽未嘗敗績的永仁高中、北市陽明,以及北一女中、金甌女中、淡水商工、普門中學、南山高中及南湖高中,2/12至2/20進行循環排名戰,前四名晉級最後決賽。

去年度四強球隊今年實力依舊堅強,來自台南的強權永仁高中,本學年度雖無傲人禁區戰力,但有射程極遠的外線部隊,場均三分出手達驚人的34次。高一時就是即戰力的邱群琋,畢業年更加成熟,與同屆好友張聿敏一裡一外合作無間,搭配專投「不講理」大號三分的學妹林靜妍,永仁依然是本年度四強熱門。另一支預賽全勝隊伍北市陽明,隊史三闖四強各有不同結局,去年賽季結束時就喊出「獨缺金盃」的冠軍宣言。天不怕地不怕的「喬皮組合」張聿嵐、江子柔帶動團隊成長,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打出隊史首度預賽全勝晉級。

110UBA 陽明高中 張聿嵐
張聿嵐預賽場均18分11籃板超高效率,教練李台英認為暑期的美國行讓她的心態轉變,更願意相信隊友、給予鼓勵。

衛冕軍淡水商工瞄準三連霸,陣中長人如林,尤以蕭豫玟、趙云楓「雙塔」制霸禁區讓各隊頭痛不已。淡商預賽場均勝分突破恐怖的30大關,最後一役最後一擊失手,1分不敵北市陽明,八強賽勢必以更強勢的姿態重返。連續幾年招生成績亮眼的北一女中可用之兵滿滿,預賽仍在嘗試多種不同組合表現較為起伏不定,不過整體戰力不容小覷,高三學姊宋瑞蓁、蔡佑蓮依然默契十足,兩位新星米靖恩與黃子芸也是爭取四強門票的關鍵之一。

110HBL 北一女 蔡佑蓮

另外四支隊伍包括高三佔半數進入「收成年」的金甌、在新任教練李宜瑄帶領下逐漸展現「Teamwork」球風的普門兩隊與外卡晉級的南山、南湖。四隊預賽對戰比數接近,實力伯仲之間,兩個月備戰期的調整狀況將在八強賽進行最後驗收。此階段賽事開放進場觀賽(新莊體育館4,500名、板橋體育館2,000名),入場須出示小黃卡、健保快易通APP或數位疫苗證明(2劑新冠疫苗),並配合現場防疫規範。

賽事轉播則有九大平台同步進行,包含東森超視33台、YAHOO奇摩運動、LINE TODAY、中華電信MOD「高中籃球」專區、HiNet、Hami Video、愛爾達體育台、my Video、麥卡貝網路電視以及TWITCH名衍行銷運動頻道,其中2月19日至2月20日的比賽還會同步直播於全台7-ELEVE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