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助攻一個MVP給君儀 陳萓峰、劉君儀換東家再度合體

劉君儀 陳萓峰

去年WSBL冠軍賽MVP劉君儀及該場最多助攻球員陳萓峰,本季再度聯手,只是兩人穿的球衣從國泰變成台元,9日首場比賽兩人上場小試身手,高效率14分鐘各送出5次及4次助攻,台元以77:50擊敗台電拿下首勝。

在國泰打了18年球,今年9月辦理退休的陳萓峰,原想不再打球改嘗試別的事情,卻因劉君儀的邀約再度穿起球鞋回到場上,「君儀跟我促膝長談,而且君儀在國泰6年了和他也有感情,他跟我說要我再傳(助攻)一個MVP給他」,今年33歲的陳萓峰說現在打一年算一年,「把打球當做快樂的事情」。

劉君儀 陳萓峰
劉君儀、陳萓峰去年WSBL冠軍賽,賽後相擁

相較於陳萓峰初來乍到,劉君儀則是回到老東家懷抱,賽後他表示:「在台元長大,回家的感覺真好」,他也特別提到老闆及老闆娘的照顧,並偷偷透露國手出身的老闆娘陳莉蓮非常關心大家,「老闆娘練習時還會下場指導,跟我們對打還一起跑方法(戰術),將技術跟經驗傳授給大家,真的受益良多」。

既然選擇回到台元,劉君儀不諱言就是要拿座冠軍,「回饋老闆和老闆娘的照顧,目標就是冠軍,沒在怕的」。他也鼓勵隊上年輕球員要有信心,「不要覺得不可能,我們沒有比較差」。

陳萓峰
陳萓峰國泰退休後,換穿台元球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