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臺科陳芷英、文化黃巧鈞連莊 個人獎項一次看

110UBA台科大陳芷英(大專體總)

封面照片:大專體總提供

110UBA預賽告一段落六強出爐,世新大學跨季34連勝晉級,臺師大、佛光、文化、北市大也前進下一階段,臺科大則是睽違五屆再度擠身六強。六強複賽將在2月19日到2月23日於臺北體育館展開,六隊勁旅將爭奪前往臺北小巨蛋的門票。

六強進行之前,先讓我們來看一下這個學年的個人獎項得主!

得分后/臺灣科大陳芷英 場均22.9分

110UBA 台科大 陳芷英

大二的陳芷英連續兩年蟬聯得分后,場均22.9分超過上個賽季平均20分。這個賽季得分排行榜前三名的選手,場均皆超過20分,火力相當兇猛,第二名臺大吳瑋茹場均21分,排名第三的王玥媞也有20.8分。值得一提的是,陳芷英這個賽季有兩場超過30分得分,除此之外還有兩場比賽20顆籃板的紀錄,場均14.5顆籃板排名聯盟第二。

籃板后/世新大學伊思尤瑪 場均16.6顆

110UBA 世新 伊思尤瑪

大三185公分的伊思尤瑪是全聯盟最高,世新在禁區大將林蝶畢業、潔丹妮兒(Jack Animam)離開後,伊思尤瑪的重要性大幅提升,面對佛光、臺師大的激烈比賽中,伊思尤瑪甚至連續兩天打滿全場。伊斯尤瑪除了籃板較上個賽季大幅提升外,得分能力與手段都有相當進步,今年可繳出場均16.6分成績單,上季則是5.5分。

助攻/文化大學黃巧鈞 場均5.7次

110UBA 文化黃巧鈞(大專體總)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

大二的黃巧鈞上季以場均5.1次助攻排名第一,今年再度蟬聯助攻后,第二、三名則是佛光李宜樺、臺師大徐詩涵的5.3次。黃巧鈞在淡水商工高三那年也是助攻后,跨聯盟連三季拿獎,助攻功力受到肯定,若能改善每場4次失誤,相信能幫助球隊更上一層樓。

抄截/世新大學蘇嘉嫻 場均4.8次

110UBA 世新 蘇嘉嫻

抄截排行榜攤開前五名都來自世新大學,其中以「馬臉」蘇嘉嫻4.8次居冠、伊思尤瑪3.8次、陳育緹3.6次。其實上個賽季蘇嘉嫻與抄截后擦身而過,場均3.4次少了隊友李吟娸0.1次。世新招牌的全場壓迫、半場2-1-2區域防守設下的陷阱,讓面對他們的球隊十分頭痛。今年扛下重責的蘇嘉嫻,除了抄截排名第一外,抄截後的快攻穩定性也增加,整體而言都進步許多,絕對是世新倚重的箭頭。

場均阻攻/臺灣大學溫品淳 場均2.7次

110UBA 台大 溫品淳

包含本屆溫品淳,阻攻后這個獎項已被臺大連續包辦四屆,在此之前葉依婷蟬聯兩屆,接著邵雨包辦一屆,而且有趣得是三人都是北一女中畢業的選手。溫品淳是阻攻排行榜前五名中,身高最矮的一位,170公分的他火鍋判斷相當精準,特別會抓高個子起跳的時間。雖然身高不高,但若說溫品淳是臺大禁區門神絕對不會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