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主場/放眼未來 世大運集訓再開

2017世大運合照

今年夏天除了瓊斯盃、亞洲盃,八月二十日起還有壓軸賽事-世大運於臺北登場,女籃預賽分組抽籤結果出爐,中華隊將與匈牙利、瑞典、智利共搶兩名八強的席位,為能「捍衛主場」,世大運女籃自去年七月起開始組訓,中間雖然因UBA、WSBL等賽事一度中斷,年前仍擠出時間移地澳洲集訓,上週集訓再次啟動,特別安排與亞洲盃國家隊的大姊們同場訓練,讓世大運小將們能在每次的對戰中累積經驗。

同組對手除智利未曾遇過,匈牙利曾於世界大學3X3賽事碰頭、瑞典則是2011年世大運手下敗將,「以快制高!用速度掌握節奏。」,對於對戰策略,世大運總教練鄭慧芸已有腹案,原本希望能再安排一次移地訓練前往歐洲或美加,讓選手們更習慣與高大的對手作戰,可惜移訓經費不足,只得作罷。

2017世大運集訓
世大運與中華隊對抗賽

中華隊在世大運的表現一直不俗,2011年奪下銀牌後,後兩屆也都保有八強席位,今年為「捍衛主場」,更是被賦予厚望,目前選手名單有:韓雅恩、黃柔甄、羅蘋、楊晴、林育庭、鄭伊秀、陳薇安、徐玉蓮、黃鈴娟、彭曉彤(文化大學)、黃湘婷、王維琳、陳晏宇(臺師大)、黃郁婷(佛光大學)、朱育勤、史靜茹(北市大),預計五月底將公布12人名單,全力衝刺備戰。

2017 世大運 黃郁婷
「不點」雖然畢業,但仍具資格參加世大運

除林育庭、鄭伊秀、王維琳、陳晏宇四人在亞洲盃名單中需與大姊們一同訓練外,總教練鄭慧芸也安排其他小將們輪流參加亞洲盃集訓,期能刺激球員成長,雖然身兼兩個國家隊教練,成績壓力沉重,但她仍注重著選手們的成長機會:「我希望選手、體育署、外界知道,我們現在是在為了未來努力。別的國家有所謂的五年、十年計畫,我希望這些世大運的選手有機會參與今年的亞錦賽、明年的亞運會、後年的亞錦賽,或許2020的奧運會就很有機會!」

2017世大運合照
教練團全員到齊,外教Albert Kenyon Wagner相當會激勵士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