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腰傷休三個月 電信「不點」黃郁婷突破心魔得分上雙

電信「不點」黃郁婷開季前腰傷,休息三個月才回場,本季遲遲找不到比賽節奏,這場比賽前僅有一場有得分紀錄。今天電信面對衛冕軍國泰全員輪流上陣,雖然終場以62:77敗下陣來,但打出不錯氣勢更添季後賽信心。黃郁婷攻下本季最高11分3籃板3助攻,不過傳出4次失誤,黃郁婷自評「還是不及格」。

去年9月腰傷休養三個月才回到場上,當時離開季只剩一個月,黃郁婷坦言很難找回比賽感覺。儘管仍有不少上場時間,不過在這場比賽之前,僅在對戰國泰時曾有過2分紀錄。黃郁婷透露,受傷後心態一直沒有調整好,「不知道怎麼跨過心裡的坎」。

「不點」黃郁婷最想加強節奏感,希望自己不只快。

「每天告訴自己要積極進攻」,黃郁婷表示幫助球隊是第一要務,自己得失心不能太重,前面的比賽進攻太猶豫,一直想傳球給隊友。今天睽違將近一整年再度得分上雙,不過黃郁婷認為身為控球失誤還是太多,「還是不及格」。

黃郁婷自佛光畢業投入電信,今年是他第五個球季,他坦言過去比較不注重進攻,「以前認為控球就是要掌握球隊」。不過,聯盟裡的控球進攻火力都十分兇猛,讓黃郁婷意識到是時候該加強進攻技巧,特別是節奏感與時間差的訓練。結束賽季後,黃郁婷打算找訓練師持續加強,「多一點進攻武器」。

電信確定季後賽與台電爭季軍,主控潘姿吟右手骨折,本週雖已拆線但狀況仍不明確,現在多由劉惠茹擔任先發控球。主控受傷,黃郁婷勢必要負擔更多時間,「雖然是從替補出發,但希望為球隊扛下責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