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年輕小將游沁樺扮奇兵 中華白退菲律賓首勝到手

【籃協新聞稿】

修正前兩戰外線失靈問題,中華白今天火力全開飆14顆三分彈,團隊五人得分達雙位數,其中最年輕的游沁樺臨危受命防守菲律賓當家中鋒、前世新大學外籍生潔丹妮兒,不只成功牽制對方,自己也貢獻15分、5籃板、2阻攻,加上戴宜庭全隊最高的19分、7籃板,中華白以94:83擊敗菲律賓,本屆瓊斯盃終於開胡。

游沁樺上月底結束U19世界盃才入隊,配合集訓時間不長,今天總教練柯孟儀臨時調度她看守潔丹妮兒,她也積極對抗,只讓潔丹妮兒攻下18分、9籃板,游沁樺說:「高中在金甌很常跟世新打友誼賽,以前對到很害怕,都被她打爆,今天心情比較放鬆,很謝謝教練跟學姊給我鼓勵跟信心。」

中華白戴宜庭攻下全隊最高19分(中華籃協提供)

「為什麼讓他上場這麼久,因為看準他打球的樣子。」柯孟儀指出,一看見游沁樺在場上強攻籃框、積極卡位,就知道他準備好了。柯孟儀更強調,身為中華白的總教練,有責任跟義務幫助國家培養人才,直言:「我認為他就是個人才。」

「以前不太敢做、怕失誤或怕被罵的事情,孟儀姐都給我很大的空間鼓勵我去做。」戴宜庭今天上場16分鐘就高效率繳出含5記外線的19分,她強調,不會去多想上場時間到底有多少,就是把握機會,她更感謝教練團說:「不管哪一場,教練團都一直提醒我們,站上場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會贏才有機會。」

此役除了戴宜庭及游沁樺表現亮眼,還有張譯文17分、9籃板,劉惠茹14分、5助攻,王游乙文12分、6助攻、3抄截。

中華白王游乙文(中)表現穩定,今天也有12分進帳。

中華藍迎戰伊朗,首節黃鈴娟獨攬9分,團隊單節26:14先小幅拉開差距後,接下來12人輪番上陣,與對方打得你來我往。伊朗一度靠著連續三分逼近,但中華藍有黃鈴娟、陳晏宇等人適時止血,仍把握領先優勢,最終也以77:58打下勝利,戰績兩勝一敗,與韓國並列第二。

連三天拿下全隊最高分的陳晏宇此役再攻20分、4籃板、2抄截,談及自己暌違五年再回國比賽的感受,她說:「跟WCBA球風確實不同,畢竟那裡有200公分的中鋒,回來集訓一直慢慢在適應。」她也表示,三天下來心態比較平常心,剩下的兩場賽事就希望以賽代訓來準備杭州亞運。

各取得二連勝的日本與韓國今天正面交鋒,身材相對矮小的日本以招牌快速球風應戰,禁區交由奈及利亞外籍生UCHE IZOJE鞏固,搭配吉田舞衣外線8投中6,兩人合砍38分,全隊共五人得分上雙,三分球更是20投中12,終場日本以98:73力退韓國拿下三連勝,排名暫居第一。

陳晏宇手感發燙,再度攻下20分。(中華籃協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