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找到節奏不再「迷航」 羅培甄發揮本色火力釋放

16th WSBL 台元 羅培甄

第16季WSBL冠軍賽組合再次確定將由台元出戰國泰,兩隊唯一週末場例行賽第三次、也是倒數第二次交手,台元禁區大神蔡佩真、「新三本柱」的林文佑與卓敬都進入輪休名單,學妹上陣無懼色、打出信心,兩隊最終分差79:60也是本季第二低,「邱哥」邱啟益相當滿意球員表現,不吝大讚「很棒」。

16th WSBL 國泰 鄭伊秀
國泰的鄭伊秀中場獲頒第二週最有價值球員

密集賽事的高強度對戰,球員身上難免出現傷痛,除了適度調整,也讓板凳替補球員有更多磨練機會,增加季後賽可用之兵。「護元神山」蔡佩真連續三場對戰國泰的比賽都未登錄,「新三本柱」也只留下去過兩戰對衛冕軍上場時間較少的彭曉彤。五名新秀輪流上陣,羅培甄擺脫前兩循環的「迷航」,逐漸找到自己在場上的節奏,發揮擅長的攻擊武器,拿下全隊最高16分,也是生涯新高。

16th WSBL 台元 彭曉彤
「新三本柱」本場擔當彭曉彤,拿下14分4助攻,三分球與罰球命中率都是百分百

剛開始「不知道要做什麼」,幾顆球沒進就失去信心、不敢再出手。身體對抗、強度都比學生聯賽更高一層級,羅培甄不斷在建立自己的穩定性,「有時候太快慢不下來、太慢又快不起來」,知道邱哥給自己很大的空間與機會也很感謝,但急欲把握、「想太多」反而綁手綁腳。學姊、教練都給予建議、鼓勵,調整心態後羅培甄學習「以場為單位」,每場比賽都是新的開始,記取失敗的教訓,但不要過度沉浸在沮喪的情緒中。

16th WSBL 台元 羅培甄
羅培甄上場30分鐘、拿下16分全隊最高,終於突破心魔

入選世大運國手時外教華格納(Albert Wagner)就很看好羅培甄的未來性,邱啟益教練對他的表現相當肯定,認為以他的能力應該要更快適應、融入比賽,但是因為體能條件還沒跟上,所以在場上常常「斷片」,「要是每場都這樣打早就新人后了」。現在「大概知道要怎麼打球了」,邱啟益教練也樂見年輕球員面對強敵不畏戰的精神,鼓勵他們「放心打球、快樂打球,會做什麼就做」,與之前進攻較為呆滯相比,今天的流動更為順暢,對季後賽的對戰更有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