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膝蓋組」的正能量 陳品諾、許麗薇不留遺憾 

110 HBL 北一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最後決戰登場,四強賽上北一展現過人板凳深度,十二人名單輪替上場且皆能取分,終場以83:61輕取永仁。比賽倒數階段膝蓋受傷的高三生陳品諾上陣連進兩記三分外線,隊友激動歡呼、擁抱的情景成為決賽上最賺人熱淚的畫面。

這兩記得來不易的三分外線,或許是上天給予陳品諾完成兩次膝傷術後復健的小禮物,不僅陳品諾自己害羞地說,投出去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連教練駱燕萍都說:「真的沒想到」。為了不讓子弟兵留下遺憾,駱燕萍教練特別安排陳品諾在倒數階段上場,難能可貴的是,全隊上下都有同樣念頭,「大家都想做球給她」,50秒內連得六分,讓陳品諾成了球賽終了時最耀眼的球員。

110 HBL 北一 陳品諾
上場前宋瑞蓁鼓勵陳品諾,「上場就找投籃位置,我傳給你就勇敢出手」
110 HBL 北一 陳品諾
上陣僅僅50秒,隊友們努力做出空檔,陳品諾把握機會連進兩球不留遺憾。

高一時也曾遭逢相同傷勢,「高三換一隻腳」前十字韌帶斷裂,開刀、復健、重回球場,陳品諾受傷不過是十二強預賽開打前,「開刀到現在才四個月」,原先也做好整季報銷的心理準備,「小駱姊說以保護我為主」,不過對陳品諾來說,她仍為了自己「一生只有一次」的HBL努力復健準備。

「品諾在八強賽上也進了一球兩分,我那時候直接泛淚」,與陳品諾同屆的許麗薇不僅是好隊友、更是「膝蓋組」好夥伴,兩人雖然受傷、復健時間不同,但有著同樣的心路歷程,連主治醫師都是同一位,且都在高中最後一年才初嘗HBL舞台滋味。膝蓋受傷是既定事實,但他們選擇正向面對,時常和隊友說:「我們比較厲害,膝蓋多別人一條韌帶。」

110 HBL 北一 許麗薇
八強賽沒進的三分,許麗薇和教練駱燕萍約好要在小巨蛋「還回來」。

本役許麗薇也投進三記三分外線表現不賴,走出「八強賽一顆都沒有」的低潮,教練駱燕萍則認為子弟兵「本來就很準」,雙方昨天就約定好要將八強賽投丟的三分找回。總能與球員們打成一片的駱燕萍開玩笑地說:「該還的要還」,賽後許麗薇也提及此事:「我還欠小駱姊很多顆」,表示自己明天也要好好享受比賽,表現最好的自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