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進攻轟轟轟 擊敗世新四強確定

2017UBA 佛光大學

105UBA決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開打,首場比賽由佛光對上世新,佛光點點開花,王竫婷、謝鎔竹、楊芷瑜火力全開,聯手攻下53分,佛光以81:48擊敗世新闖入四強,明天將對上挑戰三連霸的文化大學,世新大學雖不幸敗北,但已創下12年來最好成績。

2017UBA 王竫婷
王竫婷毫無新人生澀感

首節兩隊新人后熱門展開飆分秀,世新卓敬連飆兩顆三分外線,佛光王竫婷也不遑多讓,展現多元進攻手段,首節就進帳10分,第一節打完佛光3分領先。第二節開始風雲變色,佛光得分點紛紛跳出,謝鎔竹三分開炮,加上楊芷瑜的內線攻勢,將比分差一口氣拉開,「不點」黃郁婷時間快到一顆後撤步三分,使雙方比分來到20大關,半場佛光38:16領先。

2017UBA 謝鎔竹
謝鎔竹大學轉型成功,今天手感火熱

易籃過後世新仍無法招架佛光凌厲攻勢,分差一度來到30分,終場佛光就以33分大勝世新,大一新人王竫婷攻下最高21分、楊芷瑜16分、謝鎔竹16分含三顆三分球,彭惠貞也有10分進帳。

表現亮眼的王竫婷賽後表示其實自己很緊張,「從出發前就開始緊張了」,連隊友都發現他的緊張表情,還特地跑去逗逗他、跟他說話,「但是上了場就正常了」。與卓敬同被視為新人后熱門人選,王竫婷說跟卓敬國中、高中都打過了,自己平常心面對。

今天佛光禁區攻勢猛烈,「Cherry」楊芷瑜與王竫婷的高低中鋒默契十足,王竫婷笑笑說:「因為我們是室友,在同一間都會聊天」,楊芷瑜也說,從高中搭配到現在,「雖然還需要調整,但熟悉感沒變」。王竫婷透露,賽前他們兩個有說悄悄話,「今天加油」。明天佛光將對上強隊文化,兩隊預賽交手落差不小,佛光謝鎔竹表示:「告訴自己不要怕他們,大家年紀都差不多,沒有誰比較厲害」。

2017UBA 楊芷瑜
楊芷瑜表現越來越有大將之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