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三個階段都收下最佳新人 台電陳孟欣驚喜:沒想過會拿獎

16th WSBL 台電 陳孟欣

第16季WSBL新人輩出,台電新秀「猛欣」陳孟欣在眾多新人中脫穎而出,拿下年度最佳新人的殊榮,繼「Cherry」楊芷瑜後,連續兩年為台電留下新人后獎項。陳孟欣高中、大學都是新人后,大學更拿下新人、助攻、冠軍賽MVP「三冠后」,新人后對他而言並不陌生,但收下這座WSBL新人后卻讓陳孟欣感到驚訝,「沒想過會拿」。

菜鳥年扛下先發控球重任,她本季繳出平均6.0分、4.8籃板、3.6助攻,並以2.1次抄截與國泰女籃羅蘋並列抄截后,對於新人球季,陳孟欣認為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給自己打60分」。對於能拿下新人后,陳孟欣既開心又驚訝,「原本覺得會從冠亞軍球隊裡挑選,培甄姐(羅培甄)或是戴姐(戴宜庭),因為他們從第一階段到最後的季後賽,狀況都有越來越好。」

16th WSBL 台電 陳孟欣
陳孟欣第一年就任台電主控,進步有目共睹。

第一年站上WSBL舞台,面對經驗都很好的學姊們,難免會吃點虧繳學費。今年首場比賽面對國泰,陳孟欣拿下4分6籃板5助攻,不過也產生6次失誤。不過,隨著賽季進行,陳孟欣次數逐漸降低,漸漸適應聯盟強度。除了進攻方面,防守技巧也是一大學問,陳孟欣表示許多技巧和步法都是以前沒做過的,「這是今年最大的收穫」。

展望下個球季,陳孟欣希望屆時疫情已經結束,「能讓球迷再來觀看球賽」,個人部分他也會不斷精進,「我要把這個賽季做不好的地方修正改進,在下個賽季表現出更好的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