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臨危受命搶回勝利 台元蔡佩真硬是不讓台電開胡

蔡佩真

第十五季WSBL進入第二循環,漸漸步上軌道的台電新世代展現求勝決心,讓昨天剛結束與電信激戰的台元差點招架不住,末節請出原本膝蓋不適「輪休」的禁區大神蔡佩真,單節拿下七分在拉鋸戰脫穎而出,終場比數91:87,台元拿下對戰二連勝,硬是不讓台電開胡。

本役台電雙箭頭劉希曄、游楷樂輪番開火,打出攻擊性十足的台電新球風,末節更有射手林嘉慈不斷在外線開炮,單節四顆三分手感超級火燙。可惜蔡佩真的禁區攻勢台電幾乎是「無解」,讓她兩度放進超前分,後衛彭曉彤更在關鍵時刻成功抄截給予台電痛擊,終場只得無奈吞敗,首勝還得再等等。

林紀妏
台電打出攻擊性十足的新風格,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雖然最後4分小輸台元,但台電本役攻進87分寫下本季新高。

台元新任教練邱啟益表示:「五天四戰,對球員的體能是個考驗。」尤其昨天強碰電信,賽後主力選手蔡佩真膝蓋不適,還得吞下消炎藥才能入睡。本役派出年輕選手硬戰,雖然「體力活都做得很好」,但起伏太大無法穩定,一分落後進入末節,只得請出經驗豐富的蔡佩真,驚滔駭浪中拿下這場勝利。

臨危受命的蔡佩真,末節教練邱啟益問她:「跑得起來嗎?」她果決回答「當然可以!」上場替台元拿下勝利。賽後受訪時她說,真的不想成為讓台電開胡的對象,「會有股莫名的壓力,分數一咬近就怕那件事情(輸給台電)會發生」。膝蓋不適都被他拋在腦後,賽後仍處於「腎上腺素激發」的狀態,蔡佩真說:「現在感覺還好,晚點可能會很慘!」

彭曉彤
彭曉彤本役終於打出自己想要的「侵略性」,末節拉桿、第一時間補籃樣樣來,關鍵罰球也穩穩擺進。

關鍵抄截製造犯規,罰球線上穩穩擺進超前分的後衛彭曉彤,很欣慰自己擺脫第一循環的「撞牆期」,向自己的目標邁進。前役輸給電信實在「滿悶的」,她說:「我們明明就有實力!」朋友一席話點醒她,「一整年就為了這兩個月」,激勵她全力拚戰表現自己,今天全場拿下19分,末節獨得8分更是關鍵。

台元新人們本役雖仍動用「大姐」上場救援,其實如卓敬、林文佑、彭曉彤三人各攻下16、17、19分,表現都相當優異,新生代逐漸成形,教練邱啟益說:「今天開會提醒大家,第二循環重新開始、設目標,我們慢慢達成,希望年輕選手享受比賽。」蔡佩真也相當了解教練的用意,她說:「這季希望帶著年輕的打,健健康康的幫球隊贏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