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2:追球賽的季節又要到了!大、小國際賽事一次滿足

DP女籃快報vol.2
臺灣快報

國泰女籃50週年成軍慶祝

國內女籃龍頭霸主國泰女籃5月30日歡度隊史成軍的第50週年,也喜迎跨級甲組與WSBL聯賽的26連霸。50個年頭來培育人才無數,是中華隊搖籃基地,母企業國泰人壽的一路相挺,在臺灣也難得少見。晚宴現場陳列的回顧照片中驚見知名導演、製作人王小棣,為50年的歷史添上不一樣的色彩。

世大運移訓澳洲 預賽分組將強碰美國

2019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本屆將在義大利拿坡里舉行,2017台北世大運再創佳績的中華女籃,這次一樣由華格納(Albert Wagner)帶領,移訓日本成果豐碩,在對戰日本U19代表隊及WJBL職業隊都取得勝利。接下來將飛往澳洲進行最後一波移地訓練,此次中華隊分組預賽有強勁的對手美國,增加挑戰難度。

全運會資格賽晉級隊伍出爐

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簡稱全運會)今年在桃園市舉辦,女籃項目將於10月19至24日在大成國中進行,來自全台各縣市共計15支隊伍報名參加。除了上屆冠軍、由國泰女籃組成的新北市以及地主桃園市(台電)外,其餘隊伍都在上月底(5/31起)先通過一輪資格賽的篩選,最後晉級隊伍為高雄市(主要佛光、普門)、台北市(台元)、台中市(主要忠明)、台南市(永仁)、花蓮縣、屏東縣。

台南市
以永仁高中為班底的台南市在資格賽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正賽。

WSBL首度選秀辦法出爐

去年底就宣布新的球季將執行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史上首度的選秀制度,近日選秀辦法出爐,敲定7月3日在體育署舉辦,符合資格的球員都可以在6月21日前登記報名。對於國內女籃長期存在的建教體系勢必造成的重大衝擊,特別在頭兩年設定緩衝期,開放母隊保留名額,屆時會有怎樣的結果讓我們拭目以待。

6/8女籃經典賽在彰化

女籃首度經典對決6/8在彰化開打!由文祺、彭詩晴分別領軍的兩隊,集合一時之選的女籃明星們,將同場競技,畫面難得。比賽全程可透過Line直播觀看。

連結:https://lin.ee/4dX6QVi/beheroes

林仙芳新球季將加盟WCBA武漢女籃

5月底、6月初中國2019全國女子籃球錦標賽第一階段在四個賽區開打,參賽隊伍橫跨WCBA到大學隊,球員名單不乏旅外台將,彭詩晴、吳盈潔助陣時隔34年重新組隊參賽的內蒙古隊,結束三年旅日生涯的張綺芳則代表遼寧隊出賽;上一季效力陜西隊的林仙芳,已經確定與新東家武漢女籃完成簽約,重整的武漢女籃也迎來前塞爾維亞國家女籃青年隊教練執掌新一季的兵符,祝福彎彎能夠有好的發揮!

全球快報

紐西蘭國家隊再度來台 瓊斯盃求連霸

2017年開始加入亞洲戰區的紐西蘭,這兩年成為中華隊捍衛亞洲地位的頭號強敵。去年在瓊斯盃拿下冠軍,今年為備戰9月的亞洲盃及11月的奧運資格會外賽,紐西蘭國家隊將再次前來踢館挑戰,意圖尋求二連霸。瓊斯盃將於7月24至28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打。

FIBA 3X3 首設女子系列賽

隨著3對3日益發展,也將成為2020東京奧運的正式項目,緊接著上個月剛結束的亞洲盃3對3,國際籃總FIBA 3X3正式啟動女子系列賽,將從5月到9月,在不同的國家城市舉行,以國家代表隊為單位。首站中國四川成都,澳洲從3對3世界盃資格賽、亞洲盃到系列賽取得12連勝,最後也順利拿下系列賽首站冠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