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季後賽前哨戰潘姿吟全能演出 電信8分險勝台電

16th WSBL 潘姿吟

第16季WSBL唯一週末賽程,由台電、電信組合打頭陣,兩隊確定要在季軍賽碰頭,也讓這場季後賽前哨戰打得格外激烈。決勝節電信中鋒黃湘婷開節連得8分逆轉戰局,加上主控潘姿吟全場23分7籃板5助攻3抄截的全能演出,電信以68:60拿下這場「面子之爭」。

週四電信敗給台元後,確定無緣冠軍賽,不過電信沒有氣餒,昨天花了不少時間開會,潘姿吟說:「攻防上、戰術上確保大家有共識,這個共識就是要贏」。教練梁嘉音透露,會議上將球隊優劣勢分析清楚,「降低不確定性,讓球員更有自信。」今天上半場防守不到位,下半場縮小防守收到效果,尤其讓台電主力得分手劉希曄僅12分進帳是獲勝關鍵。

16th WSBL 潘姿吟
電信季後賽有輸不得的壓力,不過隊長潘姿吟認為經驗仍站在他們那邊。

電信隊長潘姿吟展現必勝決心,首節就有10分進帳,全場23分更是本季新高。潘姿吟表示,雖然沒進冠軍賽不過球隊仍不能鬆懈,談到對台元的比賽,潘姿吟認為雖然遺憾,但是機會擺在眼前只能怪自己沒把握。本季與台電對戰,電信勝分都在十分內,潘姿吟面對可能的季後賽激戰,他說:「保3壓力一定有,不過經驗上我們有優勢。」

五月底將啟程奧地利參與3×3奧運資格賽,台電隊長劉希曄週四才剛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劉希曄透露雖然沒發燒,不過打起比賽頭仍發脹,不過他今天還是將近打滿,攻下12分5籃板。上一季新人后楊芷瑜也有16分進帳,中鋒蘇苡瑈則繳出「雙十」成績單,11分11籃板4助攻。

16th WSBL 黃湘婷
電信黃湘婷第四節關鍵8分,拉抬球隊氣勢一口氣逆轉戰局。
16th WSBL 蘇苡瑈
台電學姊蘇苡瑈雙十演出,可惜台電仍以8分吞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