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23號開打 王維琳、羅蘋進入國家隊名單

王維琳

亞洲盃23日即將在印度班加羅爾開打,今天中華隊12人名單出爐,瓊斯盃在中華白表現優秀的王維琳及羅蘋進入國家大隊名單,將隨中華隊出征印度,林芷安、林仙芳、王俐云則無緣此次亞洲盃。

亞洲盃中華隊與北韓、紐西蘭及中國同組,將在23日出戰北韓、24日中國、25日則面對瓊斯盃來台的紐西蘭隊,這次亞洲盃因紐西蘭與澳洲加入,前四名球隊可以參加2018的世界盃。中華隊12人名單:林育庭、黃湘婷、黃凡珊、黃品蓁、王維琳、林紀妏、羅蘋、吳盈潔、藍浩語、鄭伊秀、陳晏宇,和從澳洲回來效力的包喜樂(Joy Burke)。

另一分組有澳洲、日本、韓國及菲律賓,中華隊此籤抽得相當不錯,總教練鄭慧芸也坦言抽了一支好籤。中華隊開訓面對四位球員退訓,其中火力兇猛的彭詩晴也因傷不克訓練。瓊斯盃首戰敗給日本,還好接下來越打默契越好,以賽代訓收到成效,本次拿下瓊斯盃亞軍。亞洲盃的對手將會是「真宗」國家隊,中華隊今日休息後將展開馬不停蹄的訓練,希望以最好狀態迎戰亞洲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