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低谷徘徊盼找回信心 「輸的不能重來」

2017WSBL 郭佳紋

上個循環好不容易收下一勝,終結七連敗的台電,第四循環首戰對電信慘遭逆轉,第二日面對國泰又一路落後,大比分落敗,賽後台電面色凝重,整隊在休息室檢討將近一小時。教練錢薇娟、張慧瑛軟硬兼施,先指出球員不足的地方,再照顧球員的情緒。

2017WSBL 錢薇娟

傷後復出的郭佳紋說,「教練跟我們說輸的比賽沒辦法再回來,要回歸最基礎的東西」,回顧前幾循環,台電不是沒有機會獲勝,但似乎總離勝利差最後一哩路,緊要關頭時沒能發揮最佳狀態。台電為了鼓舞士氣,使了渾身解數,除了派出加油團炒熱氣氛,還自備加油棒,但仍不敵七連敗陰霾,「我們都還在那個情緒裡面,昨天輸球、今天開局打得不好,大家臉都垮下來了」。

儘管球隊氣氛低迷,錢姊、瑛姊仍鼓勵自家球員不要喪志、不可以失去信心,一向是球隊開心果的郭佳紋也說,雖然腰傷恢復僅6成,但仍希望能盡自己力量幫助球隊,「我在下面的時候會告訴自己不要急,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今日最後一循環,台電將面對同樣處於四連不勝低谷的台元,兩隊勢必拼盡全力終止連敗。

2017WSBL 林怡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