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殺手鐧」陳鈺君18分串連 國泰對戰台元本季首勝開胡

WSBL 國泰

第四循環連吞兩敗、跨循環三連敗隊史首次,對戰電信終止六年全勝、對戰台電更終止十年連勝的紀錄,衛冕軍國泰女籃過完年後在彰化體育館出師不利,近況罕見低迷。本季第四度與台元交手,學姊陳鈺君先發出賽、上場31分鐘本季最長,帶領球隊一路領先,80:69終止本循環二連敗,本季對戰台元也總算開胡。

本季宣佈開放洋將,WSBL史上首位外及籍球員落腳國泰,來自美國的Sidney Cooks一月底便已抵台,過年後第四循環終於「開箱」,193公分、25歲,就讀NCAA D1 多所名校,代表美國參加U18美洲盃、2019世大運等資歷,上個賽季在阿根廷聯賽也有不錯的數據表現,但到了全然陌生的亞洲,不熟悉的球風,及位置打法上的改變,初登場就先發出賽,彼此都在適應階段。

前兩戰命中率低落、不及過往水準,陣中學妹較多,進入狀況時間較慢,與庫克斯首度搭配,互相還在摸索,球隊整體流動不夠順暢,速度無法有效發揮,快攻機會降低。這個循環羅蘋未登錄出賽,前兩循環表現關鍵的兩大學姊黃凡珊、陳鈺君直到對戰台元才又同時出賽,不能再輸的壓力刺激國泰谷底反彈,重新組合不同的陣容,衛冕軍的調整效率不受輸球影響,展現連霸實力。

黃鈴娟上半場就攻下13分、投進3顆三分,全場最高20分一吐悶氣,2020總冠軍賽MVP陳鈺君一上場就熱身完畢啟動開火,個人18分也是本季最高,出手高命中率及處理球的穩定性,都扮演球隊連接器,「隨時準備好」。鄭慧芸教練希望在球季中多磨練學妹,陳鈺君保持平常心,上場努力幫助學妹,為球隊找回節奏。

WSBL 國泰 陳鈺君
陳鈺君第四循環首度上場攻下全隊第二高18分,穩定性、經驗值貢獻大。

洋將庫克斯本場貢獻16分,寫下個人在WSBL生涯第三場出賽最高,逐漸找到在場上個人發揮定位。要適應球隊同時適應台灣的打法,「前兩場有點猶豫」,庫克絲調整心態、更放手「打得像自己」,表現也反應在數據上。坦言來之前完全不了解亞洲及台灣打法,「速度、身材都不太一樣」,過去在美國多以投射見長,來到國泰庫克斯努力扛起球隊需要的內線。

個性活潑、樂觀的庫克斯場下與隊友打成一片,場上很以球隊為榮,「我們非常有競爭力」,很高興跟大家一起拿下勝利。來之後大概了解了球隊的歷史與贏球傳統,庫克斯很清楚這是一支常勝軍球隊,「不管有沒有我他們都可以拿下勝利」,但還是希望盡自己所能幫助球隊,也很開心自己在場上漸入佳境。

WSBL 國泰 庫克絲
庫克斯第三場出賽盡情展現自己,場上場下都感染隊友,第四節進算加罰與陳薇安碰撞慶祝。

國泰 黃鈴娟20分(4顆三分)、陳鈺君18分4籃板、庫克斯16分5籃板2助攻、陳薇安9分7籃板5助攻、陳孟欣6分4籃板8助攻

台元 林蝶16分11籃板、羅培甄10分、黃英利8分7助攻、吳盈潔7分6籃板、林文佑8分7籃板、卓敬8分5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