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劉希曄6記三分台電仍吞敗 明本季最後一戰:放開來打

18th WSBL 台電 劉希曄 中華籃協

台電劉希曄例行賽倒數第二場,投進整季單場最多6顆三分球,攻下22分6籃板2助攻,可惜還是無法幫助球隊贏球,台電以63:74吞下敗仗。台電確定例行賽墊底,明天將是今年球季最後一場比賽,劉希曄鼓勵學妹放開來打,「不要有壓力,我們沒有任何包袱」。

面對台元的比賽,台電第三節中段追平比分,帶著1分領先進入決勝節。第四節台電發生6次失誤,台元相對表現較穩定,卓敬找回手感,單節轟下11分,彭曉彤屢次切入得手攻下6分,最終台元以9分差收下勝利。

18th WSBL 台電 劉希曄 中華籃協
明天是本季最後一場比賽,劉希曄說「放開來打」。(中華籃協提供)

劉希曄三分球13投6中,攻下本季次高22分,但6記三分是本季最多。劉希曄表示,陳萓峰教練希望全隊都有進攻能力,他了解教練用意,因此先前並未強勢要球。今天進攻上更為積極,不斷向學妹要球,出手也相當果決,加上手感正熱轟下6記三分。

為了備戰今年賽季,台電從去年7月起就處於備戰狀態,每天至少3小時的訓練,劉希曄認為教練教得十分仔細,球隊表現應該可以更好。年輕球員經驗落差大,劉希曄、郭佳紋、蘇苡瑈三位學姊身負重任,郭、蘇又碰上傷勢困擾,對劉希曄是一大挑戰,「滿累的,要拉著學妹,還要適應裁判」。儘管戰績不佳,但整體內容有進步,劉希曄對學妹還是很有信心,「以戰養戰,明天放開來打」。

數據方面,台元吳盈潔16分、林文佑15分5籃板、彭曉彤15分6助攻4抄截、卓敬13分11籃板;台電劉希曄22分6籃板、郭佳紋13分、楊芷瑜12分。

18th WSBL 台電 郭佳紋
郭佳紋不論先發或替補上場,每場都拼盡全力。(中華籃協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