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緊張害怕拋腦後 台元新兵陳亭羽興奮期待生涯首賽

陳亭羽

去年度WSBL舉辦首屆選秀會,當時台電風光打包「佛光幫」令人印象深刻,但可別忘了這位台元首輪指名的選秀「榜眼」陳亭羽,因為難以割捨熱愛籃球的心,毅然決然放棄原先逐漸步上軌道的教職生活,投入選秀、來到台元女籃。

擁有U16、U18及瓊斯盃中華白隊經歷,175公分的陳亭羽身材、協調性不俗,加入台元後遇到經驗豐富的禁區教科書蔡佩真和劉君儀,陳亭羽技術又漲一節,她說:「她們教我很多中鋒的小細節。」甫入隊碰上台元易帥,新任教練邱啟益在陳亭羽眼中也是籃球知識豐富的寶庫,「邱哥滿可以溝通,而且提出問題他都可以回答,解釋給我聽」,菜鳥初入WSBL舞台就擁有豐沛資源,讓人更期待陳亭羽的成長。

陳亭羽

從七月起投入訓練,一點一點從「想到練球會覺得很緊張、很害怕」,漸漸適應團隊後,陳亭羽相當喜愛台元團隊的好氣氛和自由。相較於選秀前身兼教職、練球、甚至更早之前趕論文的生活,現在他的生活擁有更大的彈性,「我每天都睡得很飽!還買了英文線上教材」,甚至跟朋友開玩笑聊到要攻讀博士學位。

球賽開打在即,陳亭羽說:「等了這麼久,終於有比賽可以打了」,皮皮的她換個表情又說:「好擔心五月六號又延賽」。對於初登板要有怎樣的表現,陳亭羽還沒有太多想像,但她希望自己能將這些日子以來的所學好好展現、融入團隊,她說:「以前可能打個人球,到了新環境,希望上場時能讓團隊看起來很流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