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s Well」 陽詩慧沉澱再出發

陽詩慧

例行賽的最後一場,電信隊雖然少了三分射手黃虹瑛,全隊卻投進10顆三分球補足缺口、拿下勝利,其中最大的致勝功臣便是沉寂已久,本場三分外線7投6中的陽詩慧,在高中、大學時期她一直以三分見長,過去佛光大學參加WSBL時,她也留下亮眼成績,得分上雙稀鬆平常。

前景似乎一片看好的她,2011年時卻遭逢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動了大刀,休息整整一年,在膝傷未癒的表現受阻的情況下她到了中華電信隊,還來不及把傷養好又二度受傷,往後表現也受傷勢影響而起伏不定,而上場時間越是少,越是讓他找不到場上的節奏,表現更是一落千丈。

陽詩慧
左肩上的「All is Well」,是陽詩慧前年刺下的、人生第一個刺青。

陽詩慧的胸口刺著「All is well」,這句來自電影「三個傻瓜」的名言,是她在反覆受傷、表現跌宕不定時拿來提醒自己的話:「一切都好」,這一路上她一直這樣鼓勵自己繼續努力,「感覺年紀增長之後,想的也變多了。」,她和教練時常討論、尋找能讓表現更加穩定的方法,「教練一直鼓勵我們要從防守上建立信心,這樣感覺真的比較輕鬆。」,教練柯孟儀也表示:「詩慧練球時的表現其實都不錯,但上場時間少影響她的信心,也比較表現不出應有的樣子。」

陽詩慧

電信隊打到例行賽季末,鋒線球員接連掛彩,陽詩慧被推上火線應戰,卻也終於有機會適應比賽節奏,三分射手黃虹瑛的扭傷或許是最後關鍵,柯孟儀笑說:「隊友都鼓勵她,開玩笑說,小瑛的三分都給她投!」,陽詩慧則說:「今天上場前一直提醒自己要專注、要觀察隊友,感覺他們今天也特別照顧我,會一直作機會傳球給我!」,單場六顆三分球,這還不是她球員生涯最好的成績,這樣的手感如果能持續延燒,勢必將大幅提升電信的戰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