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雙王牌歸隊 擊退北市大32連勝到手

2017UBA 林育庭

跨年前夕UBA上演四強對戰戲碼,由二連霸文化大學對上去年第四的北市大學,本來火力就十分兇猛的文化大學,今日加上連兩屆冠軍賽MVP鄭伊秀歸隊,助文化以82:58擊敗北市大學,收下跨季32連勝。

開賽打得膠著,兩隊都展現十足企圖心,文化黃鈴娟率先外線開砲,加上鄭伊秀漂亮兩分,文化開節打出一波5:0小高潮,第一節文化持續保有小比分領先。北市大莫翊妏替補上陣毫不手軟,連投帶罰將比分追平12:12,文化隨即還以5:0攻勢,首節文化17:12領先。第二節北市大出現連續失誤,文化防守反擊打得確實迅速,分差持續被拉開,接下來文化一路領先,整場保持20分左右優勢,選手輪流上陣都能有表現,終場以82:58拿下勝利。

2017UBA 鄭依秀
鄭伊秀傷癒歸隊,攻下14分4籃板

文化大學的兩大王牌,「小丁」林育庭及鄭伊秀睽違多月再度同場先發,鄭伊秀自從去年冠軍賽摔傷後,就無消息,缺席WSBL冠軍賽及瓊斯盃,今天首度出戰,剛開始看來有些生疏,不過他很快就找到節奏,繳出14分4籃板的好成績。「小丁」林育庭同樣缺席瓊斯盃,這幾場看來身手依舊,攻下全隊最高15分12籃板。

北市大今天外線熄火,14次出手僅命中一球,加上全場25次失誤,種下敗因。北市大僅兩人得分超過兩位數,中鋒史靜茹12分8籃板、邱怡禎10分10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