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江下半場收心 加班逆轉永仁搶下五勝

2017HBL 滬江高中

滬江、永仁雖在賽前就已提前進入四強,仍打得難分難捨,兩隊殺入延長賽才分出勝負。滬江高中連兩天加班,昨日延長賽不敵北一女,今天再度與永仁鏖戰至加時,但結果與昨日不同,靠著延長賽最後兩分鐘罰球穩定發揮,最終71:67收下第五勝,明天將面對至今仍未嚐敗績的普門高中。

2017HBL 許玟瑄
高二許玟瑄複賽表現亮眼

滬江高中上下半場判若兩隊,上半場球隊氣氛沈悶,第二節單節得分甚至只有個位數。今天表現全面,攻下11分8籃板5助攻3抄截的蘇嘉嫻談到上半場球隊低迷的攻守表現,頻頻說:「不知道怎麼會這樣,就是打得不夠積極」。球隊打得荒腔走板,中場休息時,吳志偉教練撂下狠話,蘇說:「教練說如果不認真打,就不讓高三的打四強」,下半場滬江立刻繃緊神經並一舉逆轉獲勝,但蘇嘉嫻特別澄清隊員們本來就有心一搏,教練的「提醒」更像是當頭棒喝。

面對北一敗下陣來,滬江高中回去針對防守特別檢討,但今天仍讓永仁方曉晴一人獨得驚人的38分,明天將面八隊中場均得分第一的普門高中,對防守將是一大考驗。不過蘇嘉嫻表示很期待和普門交手,「有信心拿下勝利」。

滬江許玟瑄19分8籃板、林蝶16分13籃板、蘇嘉嫻11分8籃板;永仁僅方曉晴得分上雙,38分4籃板3助攻7抄截。

2017HBL 方曉晴
方曉晴38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