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得好不如贏的巧 台電女籃開低走高收季軍!

2017 錢薇娟

例行賽戰績墊底,一勝難求的台電女籃,努力終於開花結果,季殿賽打出漂亮成績,教練錢薇娟:「贏的好不如贏的巧!」,季殿賽兩戰都全場領先,面對追分攻勢也毫不畏懼,直落二將季軍獎盃抱回家,平了第五季時創下的隊史最佳成績!

本役開賽台電就以超高發電效率狂飆分,從禁區到三分線都是今天的「Hot spot」,開節就打出一波13:2攻勢,在林怡君連續兩顆三分球命中之後更一口氣將拉到15分!台元雖然節末有吳盈潔搭配傷癒復出的張歆可連下五分,次節兩人再搭配林宛瑜三分球將比分拉回三分差距,台電卻未讓台元有逆轉機會,例行賽表現較低迷的林怡君、張家菱攜手替台電止血,也將場上主導位置要回,中場休息時比數來到43:25,台電直到最後一刻都未鬆懈,狂切猛轟,全隊五人得分上雙,終場以79:57大勝台元奪下季軍!

2017 林怡君
全場拿下17分,關鍵時刻阻止台元反攻攻勢,林怡君季殿賽手感發燙!

本季開低走高,每次賽後都想盡辦法替球員心理建設的台電教練錢薇娟賽後不免紅了眼眶:「離開國泰很難、在台電執教也很難,由奢入儉難啊!這次拿下季軍也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最後兩場球員真的打得非常好,很有價值!」,對於已經墊底六季的台電女籃來說,球員已經太習慣「輸」,錢姊光是替球員心理建設就費了不少功夫,球員張家菱:「我一直覺得我們可以!但是輸到太習慣,心裡有陰霾,錢姐來了之後教導我們要有熱情!」,在台元反攻時挺身而出,本役攻下17分的三分射手林怡君也表示:「例行賽時想太多、太猶豫,這兩場覺得都到最後了,不要再想,手感就非常好!」,台電女籃經過一整季沉澱終於破繭而出,不只球季、心態也更加茁壯,雖然宣布階段性任務完成,但教練錢薇娟可沒要離開:「最後目標當然是拿下冠軍囉!」

張家菱
張家菱本役適時發揮,時常以犀利切入撕裂台元防守陣型!

本役台電林紀妏18分11籃板、林怡君17分、林仙芳10分10籃板、張詩婕13分、張家菱11分;
台元吳盈潔23分、林宛瑜11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