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熱愛幫助球隊 方曉晴:「謝謝教練沒有放棄我」

方曉晴

「謝謝教練沒有放棄我,繼續為我加油」。

方曉晴高一的時候就嶄露頭角,高二就是球隊主力,攻擊能力、身體素質都是HBL數一數二的球員,他曾寫下單場38分的可怕記錄,還有著「生化人」的綽號,如果能持續進步一定有希望闖蕩更高層級,站上更大的舞台。

「方曉晴是一個可能發光發亮的璞玉,不過他要發自內心想打球,我們才能幫忙他」,時超傑教練愛才,但也要球員肯接受磨練璞玉才可能發光。方曉晴各方面的條件都很好,企圖心不足卻是阻礙他前進的絆腳石,「有時候要他打四十分鐘也可以、打四分鐘也可以、不打也可以」。時超傑教練要方曉晴仔細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要繼續打球,因此去年夏天方曉晴留在台南沒有隨球隊出外比賽,靜靜地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方曉晴
方曉晴是永仁後場重要大將

「我那時候陷入低潮,也沒有跟著球隊練球,就是念書然後偶爾動一動。後來教練叫我跟著高中一起練球,我好高興」,回想起教練要他一起練球的那瞬間,方曉晴只單純覺得好高興,與籃球拉遠了距離才看清楚自己是多麼熱愛。

HBL到了報名的時候,時教練沒有跟方曉晴說,但卻已經將他納入12人名單,預賽開打前,方曉晴收到了教練送的新球鞋,拿到球鞋那瞬間他已淚流滿面。對於方曉晴來說,這雙球鞋意義重大,代表了教練對他的耐心等待以及無限的支持,「我真的很感動,真的很感謝教練,謝謝教練沒有放棄我,繼續為我加油」。

將心定下回歸球場,方曉晴用她優異的表現幫助球隊,時教練也說了,方曉晴現在十分穩定,防守跟處理球都有進步。找回自己的方曉晴,在場上或許不是最耀眼的,卻用堅定的心朝目標前進,「希望後面比賽越打越好,目標當然是拿下冠軍」。

方曉晴
收到來自教練的禮物,方曉晴感動落淚。照片來源:永仁女籃IG Yongren_basketball(照片經同意轉載)

延伸閱讀: